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又有研究机构说房价跌了,这次是10城房价跌回一年前

tmac05322017-11-24 21:23:47

如果跟现在还没买房的的购房者说,房价已经跌了,估计他们大多数都不会相信。因为从市场的反映来看,房价并没有实质性的回落。但是,据有关机构统计,有的城市的房价已经跌回了一年前的水平。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10月份房价指数报告》。据该报告的数据显示,10月份70城房价同比增幅继续缩小,并且连续10个月呈现缩小的态势。房价同比增幅收窄的同时,多个城市出现了房价同比下跌的情况。据易居研究院统计,南京、深圳、合肥以及上海等10个城市房价跌回到一年前水平。据易居研究院分析,受楼市调控影响,房价已经进入了下跌通道,已经连续3个月呈现环比负增长。

但是为什么普通购房者并没有明显感受到房价下跌呢?这主要是由以下两个原因造成的。

原因一:去年此时的房价已经很高了

大家都知道,次轮房价上涨是从去年年初开始的,由于房价快速上涨,才引发了去年9月底大规模的楼市调控,限购重启。楼市调控重启之后,房价大幅上涨的态势明显得到了抑制,但是与去年年初相比,已经涨了不少。今年虽然楼市调控一直持续,并且多城实施限售措施,有效的打击了投机炒房行为,但是受总体需求旺盛的影响,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仍在小幅上扬,而一二线城市由于调控较严,房价上涨的幅度并不高,有的月份甚至还环比出现了下跌。因此,这10个城市的房价跌回一年前,不足为奇。

原因二:受房价统计范围的影响

国家统计局、易居研究院等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统计的维度都是全市的平均房价。以上海为例,上海15个区1个县,分别是黄浦区、浦东新区、徐汇区、长宁区、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闵行区、宝山区、嘉定区、金山区、松江区、青浦区、奉贤区、崇明县。在统计房价时,是要计算这16区县的平均值。假如说10月份,主城区的房产交易量下滑,而远郊区的成交量上涨,那么全市的房价肯定会受到影响。因为远郊区的房价肯定比主城区的要低。

虽然房价下跌大家并没有明显的感觉到,但是无论是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房价数据,还是易居研究院发布的房价数据,都表明了目前房价已经开始进入下行期。而且,同策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前房价走势预测来看,2018年房价将呈现下跌的趋势。目前,很多业内人士有普遍认为明年的房价将有一定程度的回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