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地产评论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市场主要矛盾转变! 什么样的住宅最值得购买?

地产评论人2017-10-31 15:49:51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房地产市场已经基本实现了“房住不炒”的楼市预期。

2017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发生了巨大转变,自住房、共有产权房、租赁房等稳定房价的利器,已经占据了主导地位。“房住不炒”已经深入人心,房子的确是用来住的,但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之下,房子的属性已经不再是单纯地满足于住,而是要住的更好、更绿色、更健康。

但是房地产市场目前的主要矛盾就和我国的主要矛盾一样,已经发生了深刻改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居住需要和房地产项目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居住需要没得到全面满足在大力加法供应下,从土地供应就明显可以预期到,北京共有产权房会越来越多!

未来巨量的刚需供应,正在转变当前的市场预期。

北京年内已经出让52宗住宅用地,累计地块的规划面积合计达到了650万平米,相比2016年全年上涨了196%。其中70年持有型出租房用地年内达到了82.85万平米,共有产权房面积达到了167.87万平米,占住宅土地总面积比例高达26%。

经过粗略估算,这些用地大约可以提供6万套中小户型房源,其中大约有3万套以上是共有产权房屋。

随着北京住宅土地市场已经全面限价化,以及共有产权房和自住房的海量供应,毫无疑问未来北京刚需肯定会有更多选择,而留给改善需求的机会却真正不多了。

在保障房方面,住得更好的愿望可以说很美好了。那么一直代表着美好居住生活的高端市场,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居住需求吗?某项目自住房户型示例

答案是很难。

高端市场的门槛越来越高就不用赘述,只从高端市场的供应量来讲,人们购买具有一定改善品质房屋的机会都很少了。

这样一来,北京的改善项目就真的已经处于岌岌可危的状态了。

不出意外,再过5年北京的改善需求或只能游弋于更现实、更残酷的存量房市场,届时改善一族势必将承受更大的压力。

现在北上广深以及核心二线已经进入“高地价”时期,而这种时期内,房企为了保证利润,必须倒逼产品做“高端”,否则房子卖不起价,难以“对冲”高地价。无疑这样也带来了严重的产品为题,即楼盘项目开始“千盘一面”,产品同质化严重,房价高端的同时却不能保证产品的高端。

再加上大城市的拥堵、污染,能够为人们提供真正美好居住生活的房子,真心不多了。

不满足于住美好居住生活从科技住宅开始

在改善需求迫切,改善置业承压的市场情况下,如何谋求改善的一席之地?

现在的城市住宅已经开始逐步脱离混凝土堆砌的范畴,人们不再满足于住,而是追求舒适、惬意、健康的生活方式。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有能力去支付自己所向往的生活,需要更多懂生活、懂需求的好社区、好服务和健康绿色的好房子,而这样的生活无疑源自于科技!

科技住宅能够给人们带来什么样居住体验感?

早在十几年前,一批入住东直门当代MOMΛ的人就已经享受到了科技住宅的种种好处。在17年前,环境还没有恶化到今天这个程度的时候,当代就结合国际ISO7730标准进行屋内环境实时热能监测,通过地源热泵系统,天棚辐射系统,外墙保温系统,外遮阳系统,全置换新风系统,隔音降噪系统等十大科技系统,打造了一所前所未有的绿色科技住宅,至今仍是“绿色科技住宅”教科书一般的存在。

据当时居住在当代MOMΛ的人讲,在北京寒冷的冬季,即便是在315停暖后最难过的那几天,在当代MOMΛ的房子里,温度仍然可以是恒定不变的,这不是空调所营造出来的暖风感觉,而是一种和缓的、舒适的恒温感。

显然这就是科技住宅带给人们的美好生活体验感。

17年过去了,环境越来越恶劣,尤其是伴随着近两年大规模雾霾的侵袭,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开始尝试科技住宅这一领域,“绿色科技住宅”的含金量更加被购房人认知。但是关于建筑人居绿色的经验积累,是需要很漫长的时间的,因为这是一套系统工程。2017年,继东直门当代MOMΛ之后,当代置业在通州再度落子,全新项目通州万国城MOMΛ亮相,为业内外带来了全新升级版的“绿色科技住宅”。

全新升级版的“绿色科技住宅”通州万国城MOMΛ项目位于通州核心区域——紧临北京市政府新址。而且作为通州地区落地的绿色科技节能、全生命周期的社区,万国城MOMΛ在定位上也符合通州国际新城海绵城市、森林城市的发展需求。

通州万国城MOMΛ作为全新升级版的“绿色科技住宅”,在室外打造高舒适度的人与自然共生共荣的宜人环境,在室内运用了领先于世界水平的科技系统,所有楼栋均按WELL国际建筑标准打造。

为了更高标准的实现WELL国际建筑标准认证,当代置业运用了多项成熟的科技系统。

新风系统:经过欧标F9和H11双重过滤的,全部采用地送顶排的方式,采集室外的空气,进行三层过滤,层过滤空气中较大颗粒物,第二层是过滤PM2.5,第三层是进行有效的加湿除湿的过程,而且24循环运行,无论何时回家,业主都能呼吸到鲜的空气;

天棚辐射系统:天棚辐射系统是将直径2cm的PERT高级管材预埋在混凝土楼板当中,通过现浇的方式将管材与楼板形成一个整体。管内夏天通入18-21摄氏度温水,冬天通入28-31摄氏度热水,通过水管冷却或加热楼板,由楼板以辐射的方式向室内释放或吸收能量,从而达到制冷和采暖的效果;

地源热泵:在利用地下120米深的地热资源作为冷热源,进行能量转换的供暖空调系统。在系统运行的时候,热泵机组会根据室内温度的需求进行自动调节,结合天棚辐射系统,能使房屋达到冬暖夏凉的舒适居住环境。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套系统在运行时无风感、无噪音、不占用室内空间,并且根据室内温度,还可以调节供水温度,使室内恒温,常年四季如春,被公认为目前世界上的温度调节系统之一。

此外,按照WELL标准进行设计,通州万国城MOMΛ打造WELL国际健康标准社区,创造全方位的健康生活方式。WELL标准是美国全新建筑标准,立足医学角度,探索建筑与人的健康和福祉关系。通过空气、水、营养、照明、健康、舒适和心理七大体系,契合人的生理和心理诉求,全维度呵护优质生命状态。

作为北京楼市市场预期的区域,通州核心区域无疑将是未来通州的国际配套和中央CBD核心区,极佳的地段具有的不可复制性。通州万国城MOMΛ位于通州核心区的门户位置,未来项目周边的商业、教育、医疗等配套都将与国际接轨,业主所享受的也将是全北京最为优质的配套资源。

教育方面,除了现有的史家小学,北京小学以及市重点潞河中学、运河中学以外,通州还引进了首师大,北京五中和景山中学、人民大学等多所优质教育资源;

医疗配套方面,现有的医疗机构潞河医院,东直门中医院等多家成熟医疗资源与国际医疗区将为业主提供便捷的、全方位的健康守护;

商业配套方面,未来奢侈品旗舰地——远洋新光天地将在此建成,多家世界一线品牌汇聚于此。

通州可以说是北京供需矛盾最剧烈的区域:北京市场住宅库存减少最明显,利好落地又非常多。

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深刻改变,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有能力去支付自己所向往的生活,需要更多懂生活、懂需求的好社区、好服务和健康绿色的好房子。而目前整个北京区域尤其是通州区域,目前新房紧缺,符合改善型客群的好房子更是有限,在这种环境下,通州万国城MOMΛ这样绿色、健康、环保、节能的科技住宅无疑能够满足市场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