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马云说8年后房子如葱,你真的能等8年吗?不能等又当如何?

十三画生2017-10-28 12:14:19

如果没有房子这座大山,我想很多人会生活的轻松很多。

现实的中国,房价吊诡,同时又很残酷,经常被骂的同时其实也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不禁令人惊叹真的是“魔化现实主义”。有人因此焦虑,但本质并非痛苦,而恰恰是:因为有希望和欲求,才会诞生求而不得的焦虑。

“在深圳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今生的梦想,因为这话他和我说了不下百遍。终于,今年这个梦想实现了。再次聊天时,我能在字里行间深刻感受到他因为有房而获得的喜悦感和幸福感,我想这是他那谈了五年的新婚妻子在“床笫之欢”都无法给予的吧。但是代价却是父母变卖了家里县城的“大房”凑出的首付款,外加每个月近万元的房贷。说实话,作为他的多年挚友,我为他高兴,但同时也为他难过。我无法真正理解他那样做的想法,因为毕竟我是从北上广“逃离”出来的,与他的“逆袭”有着截然不同的本质。

而他的人生,同时又是当下很多年轻人的样本。

通过资产配置成功而一跃成为新贵,这个规则在一线城市更加适用。所以即便一线城市不动产配置条件越来越多、门槛越来越高,依然不能阻挡很多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的脚步。因此,满眼所见很多人虽然在一线城市实现了“有房梦”但随之搭上的却是老中青三代人的艰苦付出和余生幸福,为了一套房子真的值吗?

是的,有房梦确实实现了,但是人生的轨迹就因此变得更好了吗?凭借房子虽然可以坐拥千万资产的身价,但每月过万的房贷却成了每天睁开眼最不愿面对的噩梦,还不得不因此节衣缩食、扼杀一切本该这个年纪拥有的兴趣,在算计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人生也因此定格了。

那么年轻人到底该不该早买房,尤其是在大城市买房,已经功成名就的大佬们又是什么态度呢?

不建议年轻人太早买房的典型代表当属马云和李嘉诚。马云更是大胆断定“8年以后中国的就是房子,房子如葱”。善于创新,颠覆了零售、物流、金融等诸多行业的马云看来,年轻人应该勇于改变,不要被当下的物质冲昏了头脑,被买房暴富的思维所影响。说白了,他看到的是人工智能、科技的飞速发展下,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在被逐渐改变,而对于房子的态度也应该转变。

事实上,近两年随着房地产的发展,房价的蹿升,已经是“全民炒房”的事实了,各种资金都大举流向房地产,这严重影响了中国的竞争力,年轻人的斗志在高房价的压迫下已然在逐渐尚失。之前马云说未来的就是房子一是对未来房地产市场能得到净化充满信心,二是希望年轻人不要被过早的被高房价所累,未来房子并不稀缺,人人都会住有所居。年轻就该醒着拼,而非整天梦想着通过一套房子实现资产增值,大富大贵。年轻人靠呐喊和呼吁是换不来一套房子的,只有孜孜不倦的努力才是正道。

与马云不同,李嘉诚劝年轻人不要太早买房的方式相对儒雅得多。他更不会像马云那样大号“未来房子如葱”,更多的是通过言传身教,以道理取胜。众所周知,李嘉诚是通过“炒楼花”发家的,所以他对于房地产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但是事实却是近两年李嘉诚却在不断抛售手中的资产,转投到欧洲资本市场当中去。大有清仓套现离场的意思,所以也一直是舆论的中心。

李嘉诚劝年轻人不要太早买房,年轻人要多学习,把更多的时间趁年轻留给自己的梦想。他认为年轻人太早买房会逐渐丧失拼搏的精神。笔者在之前的文中说过,对于精于投资的李嘉诚来说,13年开始变卖国内的物业就已经料到了未来的房地产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风险已经越来越大了,房子会大量过剩,利润会被严重吞噬,因此房价下降也是理所当然的事实。所以他才会把资金转而投向更加稳健的基建等行业。

但是对于大佬的话,我们还是要辩证的去看,可能站在他们自己的角度会看得更远,但是我们还是活在当下的。马云说未来8年房子是,如葱,事实上对于马云来说现在房子也和葱差不多吧?买一套上亿资产的豪宅对他来说跟买一捆葱又有什么区别呢?这是购买力上的差距。但是即便他说的对,我们的人生又有多少个8年可以等待呢?谁又能保证8年后能买得起葱呢?

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至少在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对经济的增长还是“大头”作用。这一点在每一次经济下行的时候房地产充当重要角色就可以看出来。所以一直以来楼市政策的出台都有过于“偏袒”经济增长的作用,从而忽视本该更大程度考虑的民生和社会属性。

但是今年以来的调控似乎打破了过去的这种形式,对于民生和社会的重视已经成为了重点,其它的不谈,就拿“租购同权”来说,虽然这一举措暂时并未大规模展开,但是其意义已经深远,在过去十几年里租房想和买房一样享受一样的“入学条件”是不可能的,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年“”一直在的原因,不是因为这房子有多好,而且因为其附加的价值高。中国的父母都有望子成龙的心态,而其首要条件就是让自己的孩子上一流的学校,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就更加不想输在起跑线上,自然而然的中介们也看到了其中的巨大利益,所以的概念越来越火。现在好了,租购实现同权这一小步的突破就已经在人们以“房子为中心”的生活方式实现了一大步的迈进。

房地产今时已不同往日,对于能买得起房的来说买房无疑是的选择,但是买不起房的现在摆在眼前的解决居住的问题也不止通过购买这一种方式了。房地产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的模式已经形成,过去买房可能是的选择,但是现在租房、共有产权房、保障房等等的推出已经真正落实到帮刚需解决居住和生活问题了,也就是说真正关心房价的时代要过去了。与此同时对于炒房的打击更是坚持不懈,所以炒房者现在也只是在最后的挣扎,最后也难逃被清理的命运。当房价不再成为关注的焦点、炒房行为的消失,房子只是完成简单的居住使命,或许,这也是另一种方式实现房子如葱的目标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