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大局已定,马云预言未来8年房子不值钱或是这样的

光宇吐楼市 2017-09-19 09:31:57

楼市大戏唱到现在基本上也能对结局猜个七八分了,曾经把一切焦点放在房价降了能不能买得起房这个矛盾问题上,没想到的是再过分讨论房价已经没有太大意义。因为房子是给人住的,当我们都有了住房,谁还在乎房价高低?最关键的是还把炒房的路给断了,刚需曾经冲动的心也放平和了,原来房子就是用来住的。

安家融媒总是来说国家的定位,就因为一切的政策都在围绕这个展开。自从国家去年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我们就应该注意到调控思路和曾经的逻辑已经发生变化,说房地产变天丝毫不为过。因为,市场的归市场,保障的归保障真的要实现了。

房地产市场真的变了,房地产黄金十年的周期已经结束,标志着一个时代或将结束。而市场降温正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甚至楼市拐 点都可能要来了,适合炒房的环境也将一去不复返。

一切都在围绕房子回归居住属性来做文章。今年我们看到各大城市纷纷推出各种概念房,共有产权住房、租购同权、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以及其他形式的定向限价商品房等,都是在让房子回归房子的居住属性,让房子真正成为房子。

共有产权住房,可以让某些上不上下不下的刚需买房买得起房,其实这个时候房价对于很多人已经没有意义,而对于需要买房的人们而言,能以房价的30%或者50%拿到房子的使用权和部分产权,已经足以满足需求,同样是在居住权利上得到大大尊重。

而对于完全买不起房的人来说,照样有房子可住,在加大住房租赁的供给,为的就是保障所有人都能够有房住。截至目前,一线城市住房租赁政策已全部下发。据不完全统计,未来五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将提供超过250万套租赁住房。业内人士认为,推进房屋租赁将成为重点城市楼市调控政策主要方向,在此背景下,市场供应格局将被重构,房地产行业将从重购轻租到租售并举转变,从而促使房地产真正回归居住属性。

甚至在金融创新上,租赁市场也将有新的破局。据了解,上海将支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加快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鼓励保险机构合理运用保险资金等。

如果到现在你看到的还只是说政策有没有让房价回落,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还没看出来吗?如今市场的变天不是单纯指房价或成交量的问题,而是从国家的调控思路上已经大大不同,一改过去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做法,而楼市长效机制已经崭露头角,据说最近各大城市推行的鼓励住房租赁就是长效机制之一。也就是说,未来房地产市场将从市场调控向社会调控或民生调控倾斜。

曾经,马云一句未来8年后房子如葱不值钱的预言着实吸睛无数,也让马云成了时代变革的英雄。他就好像是颠覆者的化身,希望借助马云的力量实现居住梦。这个不是空穴来风,因为早在很多年前,马云就表示过就是想让房地产商感到震撼,他称,相信网购的力量可以把房价、物价打压下来。“如果到了2020年,房地产还占到这个社会的大半个江山,那么说明社会的转型升级是失败的,这也意味着整个社会输了。”

其实,我们不用刻意纠结马云的8年是长还是短,而更应该相信未来变革的力量是无穷的。马云说未来房子越来越不值钱,有没有道理?安家融媒认为应该辩证去看待,值钱不值钱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安家融媒不敢说未来的房子真的是白菜价,可能还会高高在上,但是我敢说,那一定与广大普通老百姓无关。即使房价高高在上,人们也不再关心。

9月12日,长沙楼市放出大招。据新华社报道,长沙推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其销售价格仅为每平方米4950元,有人考证,这一价格不到周边地段二手房价格的一半,“长沙房价下降50%”的说法便由此而来。

我们不去评价这种现象到底是好还是不好,但是我们必须接受,未来的房地产或将成为这个样子。因为到那时一定会有更多的居住形式出现,如今的鼓励住房租赁,还有共有产权住房虽然只是刚刚酝酿,但是其意味深远,说句玩笑话,5年买不起房,没准10年以后你就习惯了。当然这只是句笑话,不过说真的,房子不可能一直困扰着我们。

所以,8年后,当然8年不是确数,而是个概数,到那时或许人们不再讨论房价高低,或者不再讨论买不买得起房的问题,因为那都不重要了,买不起的可能永远买不起,因为拥有房子可能会越来越难,买得起的也早该买了。马云未来房子不值钱的样子或已经有了雏形,那就是市场归市场,保障归保障。想要住房子就要放弃过度依赖产权的想法。

随着一系列政策的铺垫,房子回归居住属性越来越明显,到那时,通过财税机制、空置税等来约束囤房行为,基本上长效机制就形成了。但是这个过程尚需要时间,我们要慢慢适应。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