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新一轮调控火力齐射向三四线,炒房者将迎来抛房潮?

十三画生2017-09-16 13:18:34

时至今日,依然有人用老眼光看待新事物,搬出楼市“怪像”的说辞:从过往来看,任何一次严厉调整的背后都是楼市反弹的时候。他们坚定不移地认为房地产依然有机可乘,只要你胆子够大,就不要担心没有回报。但最近发生在一些城市的一系列事实无疑是对持有这一想法者的回击!

9月15日,央行高层对楼市发话了。“2017金融街论坛”在北京举行,央行行长助理刘国强强调:对房地产炒作必须减下来!这近一年里,从喊话到实锤,已经记不清这是监管层第几次瞄准楼市炒作了。

业内专家分析称,这次的发话释放的信息已经非常明确,就是要把炒房者彻彻底底赶出市场,把楼市中存在的不利因子,像拔鱼刺一样,一根一根地剔除掉。炒房一直被人民厌恶,是房地产的一颗毒瘤,不除不足以大快人心。虽然楼市中不利因素不止炒房一种,但是炒房的危害更加不容小觑。

最近被爆又重出江湖的“首付贷”、“房抵贷”、“消费贷”等贷款方式实际上都是炒房者为满足炒房需求而铤而走险使用的手段,要知道这些贷款方式本身就存在偌大的风险,对整个金融体系的稳定非常不利,所以我们看到,各地都在筛查消费贷等业务,没有放的不再放,已经放的要追究用途,据说有银行要求贷款人补足相关手续了,还有地方已经缩短了消费贷周期,从最开始的30年改至5年。炒房客现在已经不能用焦虑来形容了,因为说不清用途拿不出足够的证据,就要遭殃了,一旦收回贷款破产那真是的事了。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受一二线强调整的影响,三四线今年可谓是春风得意,一路涨着过来的,这其中更加不乏炒房者的身影。笔者早前就分析过三四线的形势,一直对这种上扬的情绪持“皱眉”看法,还一直力劝这些地方的炒房者不要只看到前景看不到陷阱,早点撤离。但无奈却极少有人听,这下好了,三四线也迎来了大调整。

事实上,三四线地区的库存已经去的差不多了,为了预防楼市进一步升温,南昌、西安、兰州、扬州、泰州等今年大热的三、四线城市近期相继出台调控政策。有分析人士认为,9月份、10月份或将是新一轮楼市政策密集出台的窗口期,尤其是此前过热的三、四线城市,将是此轮调控的重点。在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立之前,控房价、抑地价的调控政策没有放松的可能。

与此同时,年初承诺的年底不动产信息实现联网也在马不停蹄地进行,据消息称:这一承诺年底就将兑现!一旦联网,任何人名下有多少套住房、在哪里买房都可查询得到,不论是炒房一族,还是多房自住一族,对他们来说恐怕都不是件好事,因为预示着更大的招就在来的路上了。

种种迹象表明,在房地产长效机制尚未完全建成之前,房地产调控政策无松动迹象,各种限制政策意在阶段性平抑房价,为建立租售并举的房地产长效机制赢得时间。不管是炒房者还是房企,笔者劝你们还是放弃“对赌”楼市松绑的可能吧,接受现实,不要心存侥幸,尤其是炒房者千万不要和开发商一起趟这趟浑水,他们毕竟最后大不了被并购,也会落个好下场,可是你们前路迷茫啊。

最近有很多网友都在咨询现在卖房的时机,我自己心里很清楚,这些大多多少投资者,他们虽然平时对我们恨之入骨,但是还是有部分人已经接受现实了。尤其是调整力度较大的城市,他们心里非常不安,加之最近屡屡有大招出现,他们已经寝食难安了,因为不知道下一招会对他们造成多大的伤害。所以理智的已经在折价出售房产了,毕竟炒房的最根本目的还是落袋为安,现在落袋或许还能赚一些,再坚持下去结果就未可知了。

作为一名投资者,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光靠运气,是很难在中国这个市场生存下去的。要么你能获得一手核心信息,要么你对基本面研究很深刻,要么你技术分析很过硬,能摸透主力意图。但现实中跟风者却是居多,尤其是这两年房地产发展迅猛,赚钱的逻辑清晰可见,很多人把持不住,就跟着炒了起来,但他们往往什么都不懂,只是听别人一些旁门左道的消息,就试图在房地产市场发财致富,一二线买不了就跟着跑到三四线。事实上很多炒房者也想卖,但是苦于无人接盘,又不甘心,所以只能被套着!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