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bnewhous6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去库存又加快了,但能买房的只有这些城市

bnewhous622017-09-14 21:13:15

对于2017年的房地产来说,最耀眼的莫过于三四线楼市了。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

我们注意到这一栏:

住宅待售面积同比减少了22%,这个数字比1-7月份快了2个百分点。

由于一二线城市实际上新房销售基本上处于低位状态,所以这个百分比基本上可以认定为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又加速了。

对于购房者来说,当前一二线城市的确不是买房的好时机,且不说贷款贷不到,就算是能贷到钱,房子也买不到,供应那么少,价格相对二手房又便宜很多,很多房子实际上都被关系户预定。

在这种情况下,有不少购房者将目光投向了三四线城市,不少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在大企业的入驻后,明显迎来了一波上行行情。但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在去三四线城市买房,要一万个小心,因为跟随者往往都是被割韭菜的。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曾提过,三四线城市分化得也厉害,大部分城市都不值得买,今天我就这个话题再展开一下:哪些城市不值得买,哪些城市还有一定的机会。

一、环京、环深、环沪的三四线城市

这三大城市圈集中了大量优势资源,房价自然也不便宜,有的三四线城市甚至超过了核心城市的郊区。但经过上半年的强力调整,三大城市群周边的小城市现在也已经进入平台期,未来难以爆发。这些城市无一例外地都采取了减少供应,压缩购房需求的方式。

但仍然有部分房企仍然大规模布局三大城市群中的部分城市,原因很简单,这些城市在发展城际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方面走得最快。交通的发展,使得卫星城和核心城市之间的通勤变得越来越方面,不仅人口流动越来越方面,其他产业资源也是如此。

二、已完成任务的三四线城市

除了三大城市群之外,其他区域中心城市周边也形成了一定的圈子。这些城市有不少,不少城市借助核心城市的爆发后的外溢需求,迅速完成了去库存任务。在完成任务后,这些城市迅速收紧了供应,这一轮的拉升行情宣布结束,未来的走势是比较平稳的。

三、正在积极制造需求的中西部三四线城市

这些城市实际上正在面临人口流出的问题,虽然铁路和高速公路打通了与大中城市之间的联系,但这实际上是加速了人口流出。不过这类城市可能还有两三年的好时光,原因在于这些城市正在积极制造需求,需求有了,供应就会更上,房价还会在走一波。

制造需求的方法很简单,一个字:拆,拆完之后领钱,领了钱再去新城买房。

结果就是这些城市的房价在新城的推动下,房价不断上涨,追涨的人越来越多。

但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基本上属于一锤子买卖,这一轮刺激也就能滋润两三年,两三年之后,房地产再无爆发的可能。

四、一直睡着的三四线城市

这类城市还有不少,要想拉动这些区域的房价其实很容易,引进一两家大型房企,推动居住升级。一旦有大房企进入,房价会有一轮比较明显的拉升。

环京环沪环深的三四线城市,长期仍然看好,但短期风险已经比较大,玩短线的现在并不适合进场。

对于已经完成任务的三四线城市,这些城市这一轮行情几乎是最后一轮。再加上收紧了供应,这些城市房地产还是可以买,但别报投资的心理。

对于仍然在制造需求的和尚未觉醒的三四线城市,这些城市可能是大房企的机会,但不是外来购房者的机会。因为大房企可以通过提供改善性产品拉高冲业绩,激活本地需求,收割一波,但对于外来购房者来说,则没必要参与,因为买了也无法脱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