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单毅讲装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卫生间应该装成这样,有孩子的最该看!

单毅讲装修2017-09-04 18:15:33

在装修这个圈子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卫生间装修上面下手。是的,卫生间莫名成了装修变成热词!连带的马桶、花洒、浴室柜等等...满满的全是热度!可见它的关注度了。

卫生间为何这么热,归根究底在于卫生间的装修费用,在整体装修中占比大。且卫生间的装修要求也比较高,太次的装修使用上感受会差很多,再加上环境涉及到一些见不得光的排泄物、 不装的结实、严谨....你懂得~

(装修细节多,会顶端点关注,不错过精彩内容)

有个朋友问过我,卫生间到底该怎么装。他家的卫生间装的简陋至极,很多装修还是七八年前流行的,平常使用处处麻烦,时不时还要进行维修,大人凑合没关系,但是有了孩子,就绝不能将就了!下面我们讲讲卫生间怎么装更舒适!

69200.jpg

【卫生间装修5个注意点】

注意1、卫生间浴霸的选择

装修卫生间,洗澡取暖的问题肯定要考虑,大部分家庭都是选择浴霸的,浴霸分为灯暖和风暖两种,下面介绍一下两种浴霸的特点协助了解选择。

【解决建议】

1)灯暖:灯暖利用本身灯泡热度升温,节能省电升温快。但受热范围较小,热度不均对于面积大房高低的卫生间就不太适合。为什么房高低的不适合?原理可以想象用手电筒照射墙面,离的越远光圈越大。也就是房高越高热度辐射面积越大!家里有孩子的不建议使用,灯暖浴霸光强影响 孩子视力发育!

2)风暖:风暖利用暖风升温,促进室内热空气的循环,受热均匀,不受空间面积限制,热感也较为舒适。但风暖的升温较慢,宝宝洗澡建议先放放热水热度合适再洗。

注意2、卫生间插座的选择

卫生间的用电安全是重中之重。卫生间环境潮湿、用水多、电器功率大。很容易发生危险事故,孩子又不受控,喜欢触摸插座电器等。发生危险后果很惨重!

【解决建议】 .

1)装修前一定要预留好插座位置,功率大的电器要单独使用。像是热水器功率就比较大,建议单独预留,位置要放的高一些,且一定要带有防水盒!

2)卫生间建议少装大型家电。本来潮湿多水的环境,大功率电器太多,用电危险度就会增大!

3)卫生间建议安装漏电保护器。它具有漏电断电功能、过载短路保护功能、保护短路功能等。以免用电意外,伤害家人阿安全。

4)插座的质量要保证,不要选购廉价插座。廉价插座质量差,材质不牢固,插孔以松动,造成电器接触不良,引发短路。如遇电压高的时候,面很容易被击穿,引发燃烧!

注意3、卫生间收纳问题

卫生间的收纳问题很重要,每个人的生活用品,洗衣液、清洁用品等等。都要装入其中。没做好收纳准备,越住越乱,再加上宝宝的降临,东西越用越多!

【解决建议】

1)建议选择多储存格的浴室柜,若果浴室镜周边或者上方有空余位置建议做一些吊柜增强储物。

2)多用立面空间曾强储物。比如卫生间挂架,小型储物格,等等。

注意4、卫生间潮湿不通风

卫生间采光性和通风性普遍较差,还有大部分家庭卫生间是没有窗户的。但这样的环境不但容易产生异味,还很容易滋生细菌。家里有小孩,更该注意!

【解决建议】

1)通风差的卫生间,建议安装排风扇进行人工通风。这样可以循环室内空气,排除卫生间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异味!

2)建议选购质量好的地漏和马桶,地漏具有防反味的功能,选择好的地漏防臭的功能性较强,可以有效阻隔下水道的异味,马桶选择不好也容易反味或阻塞,在选择时要注意马桶的质量。

3)卫生间建议多放置一些绿植、竹炭等。可以除湿除臭。

4)在精细些,可以购买除湿净化机。对卫生间这种潮湿容易滋生细菌的环境很适用。

注意5、卫生间地面注意防滑

卫生间洗澡时地面难免积水,再加上沐浴露的使用,地面就很容易打滑了,大人还好,宝宝要是不注意摔倒了,就很心疼了吧!

【解决建议】

1)卫生间地面建议铺贴防滑瓷砖!防滑瓷砖加大地面与鞋子的摩擦,在基础增强防滑性!

2)在淋浴区铺防滑垫。

3)有孩子的话在家具电器的四角粘贴,防磕碰保护垫!

卫生间装修还有更多讲究,想在了解的可以参考《卫生间装修不返工?这7个问题要留心!》。其他不明白的问题,评论区尽请提问吧!

【趣味问答】

1.热水器需不需要单独预留插座?( )

A:需要

B:不需要

————————————

单毅,装修从业12年,自己装修6套房子,曾任某装修论坛版主,多次参与装修知识讲座。10年前开始编写装修知识,知乎装修大神,回答各种装修问题无数。单毅讲装修,更专业更有趣的装修知识,帮每个业主真正节约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