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侃侃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记住了!卖房子给子女远比赠与来得划算,不信你就算算这笔账!

侃侃哥2017-08-31 09:40:22

自己的房子要给子女,通过买卖的方式,要比赠与的方式更划算,这是一个很主要的做法,而且这种做法并不是没有根据,下面就给大家画一个全面经济账,看看房子要给子女,到底是哪一种方法更为适合,是更好的选择。

以90平300万一套为例说明,如果走赠与的方式给子女,契税一项就是百分之三,所以九万多,再加上评估费和公证费,总计算下来,整体的赠与费用,最终可以达到十三万左右。

如果是同样一套房子进行买卖,从评估费到百分之一的契税,还要加上的就是工本费,交易费,一项契税就可以省下两个点,总体交易完成,一共可以有四万左右的费用就够了。

虽然买卖的方式很省钱,不过要是走继承的方式,就可以更省钱。继承的方式是免契税的,而所以这种方式有很多的条件都可以避免,继承方式中会有公证费六万,所以完成交易七万多的就足够了。

对比这三种方法,费用的差别还是很大的,而不管是赠与还是继承,都不如买卖的方式最划算,所以走买卖方式是三种方法中,最省钱的一个,是最划算的方法,只是有些人还不知道。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