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为何再现疯狂抢房潮?刚需没了炒房卖给谁?

光宇吐楼市2017-08-26 19:42:37

“抢房能刺激需求!”毋庸置疑,人们看到别人都很疯狂时,也会激发自己内心的欲望,就在房地产迎来新的变化时,其实面对此的态度已经分化,有的人已经不再疯狂追逐,但仍然有大批人比以前更加疯狂,为的就是如果不上车以后就更没机会了,为的是赶上楼市最后的红利末班车,而此时的疯狂可能还要比以往更加猛烈,就好像赶着投胎一样更加急匆匆。

最近钱报杭州地产报道称,杭州的王女士就因为买不到房而深感苦恼。她先是看中一个奥体楼盘,好不容易托到了关系,却因为只能首付六成,没能买到房。接着,她又想买艮北的一个楼盘,愿意接受七成首付,结果还是被全款付清的购房者给挤掉了。“杭州人怎么那么有钱,动不动就全款付清的?”王女士深深感慨并疑惑。

于是有一句顺口溜,“全款买房的里面走,按揭的不要堵门口,公积金贷款的请把共享单车挪一挪。”卖方市场买房难,甚至形成了所谓的买房“鄙视链”,无奈的购房者还把“鄙视链”编成了一个段子。

我们发现,除了一些拆迁户和真正的有钱人外,很多都是手里有房的人。选择“房抵贷”的方式,也就是将手头的房子抵押给银行,再把贷来的钱用来凑齐全款,购买新房。

这样既能通过一次性付款买到房子,又能使用银行杠杆。这是时下全款买房的其中一个秘诀。

安家融媒也了解到,燕郊也是这种状况。据在燕郊从事多年房地产代理工作的精捷行地产总经理王帅向安家融媒透露,燕郊最近的房价回落的确是真的,然而多是有条件的,可一般人还是买不到。也就是说,如果想买到所谓降价的房子,那么就要接受全款付清的条件。

安家融媒也查了一些新闻发现,打出抢房噱头的多是一些新闻通稿,他们喜欢动辄多少秒售罄,昔日的日光盘早就不足以表达房地产好卖的盛景了。这么多开发商和业主房东都在此时打出这样的宣传,也让人一叶知秋,深感开发商和炒房者其实已经到了穷途末路了。

如今,房地产信贷收紧,如果开发商不能把房子及时卖出,那么就无法回笼资金,如果说以前还可以依靠其他融资渠道变现的话,那么如今各种通道堵死,已经让很多开发商无力支撑。所以,极力疯狂打出房子热销的广告也就可以理解了。

只是,此时开发商在做最后的疯狂甩卖,购房者也在极力冲进去,看似是一幅非常和谐的画面,然而试问一下,看看买房的都是什么人?

安家融媒认为,对于很多城市的房价,普通刚需购房者已经无力购买,加上各种利好刚需的租房政策和共有产权住房政策,会稀释部分刚需人群暂时不买房,或许你会说这种政策起不了多大作用,但我想说,未来这种观念如果铺展开来,其影响力不可小觑。

而此时买房的都是有房之人,否则你也买不了。我们看到上边说的了,买房需要全款,什么人才有资格全款,要么就是有钱人,要么就是没钱人,但手里至少有房的人才会选择抵押房子贷款。即“房抵贷”的方式买房。

这就是说,早已与刚需没关系了,如果人们都疯狂着去抢房,那么将来又该如何?难道有钱人就是囤房玩?当然不是,如果他们不是为了卖出去,没有人会买那么多房子。可是,到时候会发现,真正的刚需要么买不起了,要么该买的也早就买了,或者他们早就选择了其他的居住形式。

虽然有明文规定通过“房抵贷”贷出来的钱,只能用来经营和消费,不能用于购房,但是因为监管难度大,银行也很难确定借款人到底拿着钱去做什么了。“不过目前来找我们做抵押的客户,大部分是为了凑齐剩余的房款,只是为了一个资金的周转,在授信的时间内,基本都可以还完贷款,风险并不大。”

说到风险,其实还有别的可能性。之前,在成都的限买区域就有不少开发商选择这样的方式促销:全款,不备案!当下市场不好,银行信贷收紧,开发商房子不好卖,想出了全款买房。由于他们根本就没有拿到相关手续,所以提前卖给你,很显然是不合规的,有关部门自然不会给你的房子备案登记,等解除之后或具有购房资格以后,再到房管局进行备案登记。如果不登记,那么很可能面临着一房多卖的风险,到时候自然不会受法律保护。

所以,全款买房也不是你想象中的万事大吉,买房就是赚到。很可能市场如果有变化,你哭都来不及。还有就是不顾一切疯狂抢房子,抢完了才发现你的房子不知道卖给谁了。

最后,安家融媒还想说一下,造成人们疯狂买房的还有一点就是,他们认为,将来市场也会变的,“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如果租房时代到以通过持有房产做个房东把房子租出去。因为大家深知,对于普通人想拥有一套房的难度越来越大,所以早下手才会有机会,即使卖不出去,大不了租出去嘛。人们都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至于未来什么样,谁也不知道,但安家融媒非常能理解这种心情,只要不用手里囤太多房子,你买房为了租出去也算是做善事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