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马云正式入局房地产,未来房子不值钱的预言或成真?

光宇吐楼市2017-08-10 13:14:17

对于马云,觊觎房地产产业已经很久了,一面炮轰着房地产对实体经济的侵害,一面又想从中分一杯羹。多次预言未来房子不值钱,房子如葱如树叶也曾引起轰动,虽然大家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安家融媒觉得听话要听音,聪明人要听他表达的真正意图,而比喻仅仅是个比喻,大家还真叫起真来,非要拿房子和白菜价对比。开发商总喜欢说面粉贵过面包,为什么就不能用房子比作白菜?

安家融媒认为,我们要理解马云的真实意思,未来房子够住,当房子已经基本满足人们的居住需求时,当炒房者已经退出历史舞台时,房子仅仅就是房子,所以到时候房子不会缺。更标志着一个时代的行将结束。此时基本上没有人去相信,因为多数人看到的只是眼前,而我永远相信未来不可预知的可能。

到现在人们还在表达着房子只会越来越缺,年轻人及早买房,房子也不会便宜,所以鼓动大家早点买房。安家融媒也是经常说,刚需买房早点总比晚点强,至少心里买了就踏实了。但不能鼓动完全没有经济实力的年轻人去买房,你或许会说,买了的不都赚了嘛。是啊,你忽悠的很成功,年轻人本来就想买,加上制造的这种气氛,他们蜂拥而至,房子价格能不上去吗?当然你会说我把道理讲反了,我跟你说,任何事都是两面的,如果只有土地贵,房子贵,没有你购房者的不理智,开发商要再高的价格也卖不出去。

别跟我扯那些所谓的房子绑住了教育、医疗等配套服务。那都是借口。

可就在近年来国家鼓励住房租赁政策出来后,各地已经展开了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对租赁市场大力支持,广州率先成立国有租房公司,并且提出“租售同权”的概念,上海、成都等城市随后也响应。

租售同权也就意味着把租赁房屋纳入“合法稳定住所”范畴成新趋势。以前,一是租房太麻烦,二是租房权利太少。租房者担心不能享有跟买房类似的待遇,如今却真的快了,所以有时候买房真的不用抢,更不用担心未来在住房问题上会越来越困难。既然国家已经鼓励租房,那么也会围绕租房展开更多福利政策,租房者的福利,也是刚需们的福利。

安家融媒认为,租房时代即将。但要注意,不是说让所有人都去租房住,而是说租房市场更加健康良性,也标志着一个全新的租房时代来临。国家鼓励租房,严厉打击炒房,人们的观念也会发生改变。

如今有的人总是走极端,政策一出来,觉得还是针对本地户籍权利更多一些,我只想说,人不要太不知足,能不能豁达一些?其实从无到有这是希望,照顾到了本地人其实对外地人没有坏处,至少这些人不跟你一个层级上去抢房子了。

所以,你永远无法预知未来会什么样。马云的预言会不会成真,如果你非要纠结着白菜价,那我输了,但我想说,马云的预言一定会成真,未来房子可能会很贵,但是对每个人的需求而言,会更加显得不值钱。这是必然趋势。

曾经,很多人也期望马云做房地产,连半开玩笑带忽悠的,但是我听到了马云的两种回应。一种是,马云发誓不碰房地产,称地产经济将让一代人失掉幸福。另一种是,马云已宣布正式进军房地产。两种看似截然相反的观点,让大家陷入了迷茫。这马云到底要不要干房地产呢?

安家融媒认为,为什么那么多人希望马云做房地产,更大的原因在于人们对现状不满,希望有人来拯救房地产,而且马云也说过这个大话,他相信通过网购的力量可以把价格打下去。

为什么会有两种不同的理解呢?很简单,大家对房地产的概念没有统一的认识。从大了说,房地产的范围包括很广,往小了说就是拿地盖房卖房。实际上,在我看来,租赁市场也是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阶段。所以,每个人会有不同的理解。这样就能解释,马云会不会干房地产了。其实马云说不干房地产,是指传统的房地产。但马云又说想通过互联网改造房地产,说的是房地产的后服务时代。

如果说以前还只是停留在打嘴仗的阶段,如今马云已经正式进军房地产了,已经开始改造房地产了。马云爆出了一个大新闻:入局房地产业!8月9日,杭州住保房 管 局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在杭州就合作搭建智慧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举行签约仪式。这将有力解决租赁市场中房源信息不实、租赁关系不稳定、租赁行为不规范等诸多痛点。马云正在干着一件社会应该干的事,他把人们对信用变现,让我们利用自己的信用可以租房、租车,等于我们的信用真的值钱了。

以前有人对国有租房公司持怀疑态度,这下能看明白吗?其实可能也会由社会企业参与。有一点可以清楚,马云抨击什么一定想要改造什么。马云还曾经在央视抨击中国足球,“我投资恒大的乐趣不是在于比赛输赢,而是为了踢开门看看,看了以后才发现中国足球原来是这样,难怪搞不好。”或许,马云对房地产的好奇心也跟中国足球一样吧,既恨又好奇,当他踢开房地产大门后,会发生什么呢?

有人算过一笔账,就算是一人一户房子,中国还会剩余很多房子,所以房子看似紧缺只是很多炒房客的作用,不是真正的刚需。如今炒房者正在被挤出市场,还刚需一片净土,那么未来的房子一定不会太缺。咱们不能抬杠,非要说,大城市房子永远有需求,好吧。但是没有。你如果只看到的只是国家会从这一方面解决那就太低估国家的能力了,最近大招不断,既防止炒房,又增加住房供给,同时又在盘活租赁市场,如果你还觉得不够刺激,那么我跟你说,一定还有更多大招在路上。此时的炒房者如果还看不清形势,还要等着以后反攻,恐怕后悔都来不及,因为以你的格局永远看不清国家在下怎样一招大棋,未来房子如马云所言有价无市,或者没人再急需房子,长效机制一出,房子想卖也卖不掉,即使抛售,恐怕还得交很多钱。

好消息总是一个接一个,对于真正的普通老百姓只会好不会差,马云能颠覆房地产业吗?马云的预言一定会成真吗?我不敢说马云会不会有这个能力,但安家融媒相信,马云说的话一定能实现,可能不一定由他来实现。当然,我们不能一出什么政策,马上就想自己是不是明天就不劳而获能得到这些权利了?想什么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