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bnewhous6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京仍有超过6.5万套商品房待售,商办房成最大风险!

bnewhous622017-08-02 11:40:16

据云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截止7月份,北京新房市场目前待售房源为65174套,约合853.12万平米。两者较2016年第分别减少18.26%和13.76%。

需要指出的是这65174套待售商品房,并不包括自住型商品房,但包含了2万余套商办房。

3月份以来,北京新建商品房销售速度明显降速,4-7月份平均每月成交2348套,综合去化周期我28个月。

数据还显示,目前待售新房中,普通住宅为38720套,近郊区,约为1.8万套;主城区次之,约为1.4万套;远郊区,只有7423套。

待售别墅则有5981套,集中在近郊区。

的风险来自于商办房,目前各类待售商办房总量达到了20473套,而月消化套数仅为354.6套,按照这个去化率,即使不增加供应,全部销售出去也需要58个月,近5年。

从待售商办类物业的区域分布来看,近郊区,有13312套,这些区域商业发育相对缓慢,销售不畅,将直接影响到房企的现金回笼。新建商办房的问题在于只能销售给企业,用于办公和商业,但目前这个市场相当疲软。

数据显示,目前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率超过8.6%,而随着新增供应的入市,预计年底空置率超过12%。这个市场目前处于明显的供过于求的态势。

2015年以来,由于供地机构的影响,房企在商办市场突飞猛进,以至于整个2016年,商办类物业销售占比超过纯住宅产品。但现在,商办物业已经成为房企的阿喀琉斯之踵,销售的停滞,让房企难以玩转高周转模式。

目前待售的商办房主要集中在近郊区,合计13312套,占比65%,这片区域商业氛围不足,在传统商改住思维影响下,这些房子实际上已经成为开发商的累赘。

而在另一边,自住房却在不断加大供应。数据显示,截至7月中旬,北京自住房成交面积已达到了115.57万平米,比2015年和2016年的总和还要多。自住房供应呈现出一种井喷态势。这部分房源将消化相当数量的需求,必定对开发商的销售产生影响。

在个人住房贷款方面,1-6月份新增个人住房贷款总额不断减少,但首套房占比却不断提高。1月份新增207.6亿元,到了6月份则只有122亿元,自住房购房者势必要分流相当部分的房贷额度。

自住房不断发力,贷款额度不算缩减,楼市金融属性不断减弱,居住属性不断增强,房企销售压力将持续加大。而具体到购房者这边,买到相对便宜的新房,可能性将越来越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