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开发商用这一招,照样能明目张胆赚你的钱

十三画生2017-07-18 18:02:47

当前楼市,三四线的火爆和一二线的冷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二线暂时掐住了流动性,但三四线的问题依然很让中央苦恼。

之前有媒体报道说,随着调控力度的不断加大,地方调控政策也到了事无巨细出的地步。在保护了消费者权益的同时,也让开发商钻空子、做小动作没有了空间。现实之下,开发商学会戴着脚镣跳舞的时刻已然来临。开发商现在都学规矩了,严格按照中央的意思在卖楼了,也主动降低了预售价格,按照备案的价格销售,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开发商真的会傻到主动降价让利购房者吗?

在笔者看来无商不奸,无钱可赚赔本赚吆喝的那都是傻子。还记得之前有个小房企老板在内部讲出的惊人语录,宁愿把钱花在出事之后灭火上,也不愿意在产品质量上下功夫。甚至有开发商说,我宁愿打官司出律师费,也不会把钱给你维权业主来解决问题。这是开发商做出的事情。

都说今年是史上最严调控,现在开发商的日子不好过,末日要来临了等等,给人的感觉是开发商要完蛋了,都在将价卖房了,似乎现在是刚需买房的大好时机了。可面对史上最严调,开发商上半年销售额却未降反升,比往年的业绩还要好。公布的上半年房企销售报告显示,上半年相当一部分房企年度销售目标完成率已在50%以上。更有研究人员指出,三四线城市,成为房企发力的重要支撑点(三四线占销售面积比重75%)。个别聚焦三四线布局的企业,上半年业绩同比实现了超过150%以上的增长。

旭辉公布的业绩公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销售额达到471.5亿元,同比增长52.7%。按年初所定650亿元的销售目标,目前旭辉已完成全年业绩的73%。公布的监测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龙湖地产销售额923亿元,已完成全年1100亿业绩目标的84%,是上半年房企完成率的公司。还有万、恒、碧等前30强房企基本都超额完成了半年的销售目标。

这里说明了两个问题:1、三四线城市已经成了开发商的主战场了;2、开发商活得好好的,业绩完成的好,别提多滋润了。那为何媒体都在宣传开发商的好日子到头了呢?套路,都是套路。

“自从入了房地产这一行,笔者真心觉得其他行业简直是‘业界良心’。”这是行业内的一位同仁见识到一些内幕之后的感慨。

毕竟对于普通百姓来说,房地产行业被套路的代价是动辄大几万、乃至头十万的血汗钱,像什么“号头费”、摇号作弊、同一栋楼差价达数十万、捆绑装修、捆绑车位、双合同…… 此类现象在各地可谓不胜枚举。

今天笔者要和大家聊的是开发商的一种手段——高低配。

什么是高低配呢?一些纯住宅项目地块,容积率很高,明明是应该作为刚需高层来打造,但是最后规划出炉,却是“高低配”的设计,由高层+洋房(或别墅)的形式展示在世人面前。

事实上,在相同土地指标下,因为洋房(别墅)的存在,导致建筑密度更大,楼间距更窄,社区空间更小,绿化空间更小。开发商难道不知道这样做的不好吗?为何还要前仆后继、一意孤行?

当然是为了赚更多的钱!洋房的溢价能力远远高于高层,通常其备案价要比高层多15%-20%,而在营销策略中,洋房既可以拉升小区形象,提高高层溢价率,同时亦可以通过洋房的高溢价来挤压后期高层客户下单,不可不谓“机关算尽”。

其次就是高低配的备案价上。开发商很会钻政策的空子,他们是这样操作的。先拿出几十套定价低到你怀疑人生,一般都是一千多一平,所以就导致同一小区差价达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为什么这样做?我们来计算一道数学题:10个员工每月工资3000元,2个领导每月工资2万,求该公司的平均工资是多少?

很显然,该公司对外宣传平均工资是5833元左右,于是各界人士纷纷点头,工资很高,上面也很满意,企业发展的不错,但事实是,你进入公司绝不会成为那个月薪2万的人,一个平均数据,叫所有人都被瞒住了。

你也绝不会成为买到那一千多一平房子的人,你所买到的房子只会比均价高,也必然会比均价高。所谓一千多一平的低价备案只为拉低整体均价,好瞒天瞒地瞒宇宙,此为备案价格“高低配”,本质上实为房价“明降暗升”的无耻之阴谋。

看完这个之后,你是否明白了一些?所谓的开发商日子不好过都是骗人的,比童话里的故事还要骗人,中国有句古话叫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这话真对。回过头来再看,捆绑装修、车位、全款、号头费……这些简直就是小儿科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