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国家金融会议对房地产释放了什么信号?尤其是炒房者悲剧了

光宇吐楼市2017-07-16 13:25:29

国家对房地产的太多,其实从去年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就已经很明确了,炒房是坚决不允许的,只是对炒房者的打击是一步步来的,回顾这大半年,对于炒房者的围追堵截从来就没有停歇过,尤其是一线城市已经率先针对炒房者制定了相关政策。安家融媒也对于炒房者的规劝乐此不疲,希望还市场一份安静的环境。

无论是前期的李嘉诚说未来房子将越来越不值钱,还是马云所说的房子如葱,无不显示着房地产另一个时代或将来临。另外,李嘉诚、潘石屹到如今的王健林都在大肆抛售房产,也可以一叶知秋,大概知道他们的一举一动并非没有道理。

几位神话级别的人物,不仅仅是言语还包括行动中都透露出对房地产抱有悲观的态度,他们在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对未来房地产预期的不看好。其实,安家融媒读出的是,未来房地产黄金时代结束,并非房地产要出问题,而是房地产躺着赚钱的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

春江水暖鸭先知,别看融创收购万达物业,但要知道那是万达借钱给融创的,所以并不存在融创有多么大胆有钱,更应该是万达急于抛售而贱卖物业。这么急干什么?相信不言而喻。

再来联想,国家 统 计 局最近首次披露:中国人不缺房子!7月6日,一份报告中提到:2016年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0.8平方米。其中,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6.6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45.8平方米。40.8平方米!而根据国际经验,当一个地区的人均住宅面积达到或者超过33平米的时候,说明这个地区的房地产业开始过剩了。

这也就是说,安家融媒屡次提到的,虽然一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固有差异,但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中国的房子如此之贵,不仅仅是因为房子稀缺,更重要的是房子的居住属性和投资属性有所失衡,由于房地产过于金融化,房子就成了大家利用金融加杠杆而投机的金融产品,加上银行大肆放水,导致炒房成风。

最近的金融会及昨晚的消息也再一次说明,金融的问题更加被提到了一个新高度,需要国家从全局角度考虑问题。虽然并非就房地产而谈房地产,但是从中还是可以解读出我们的房地产未来的新信号。

房地产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有赖于金融风 险问题,加上全球金融形式货币政策全球转向,由房地产下行引起一定规模的金融风 险可能性非常大。

这就说明房地产针对炒房者的打击只会更加严厉而不可能放松,所以此政策不会是权宜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工作。

那么有关信贷政策的宽松也只是相对而言,的宽松是不太可能,那么也就意味着房地产开发商的日子不会好过,炒房者更不可能利用金融工具进行加杠杆了,而去杠杆才是未来的重要方向。

由于房地产的吸附效应,实体经济遭受了很大的“委屈”,接下来也会针对“脱虚向实”展开更多的工作。报告提出,促进金融部门与实体经济之间的协调发展,让金融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

利用金融工具炒房的空前几乎将丧失,炒房者还是早点做打算撤离楼市,否则可能会亏得一塌糊涂。因为现在的会还是更急啊宏观的指示工作,接下来一定会有大招治理炒房。作为普通购房者无须担心,因为你只要认准房子是用来住的,虽然增值不像以前那样,但保值的属性还在。房子用来住怕什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