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这才是三四线城市炒房的最大风险,刚需不要跟风了

光宇吐楼市2017-07-11 18:36:51

最近一直聊三四线城市的话题,不聊不行啊,因为这里太疯了,疯到令人诧异,令人担忧。再不苦口婆心的说几句,很多购房者真的被坑进去了。

据链家研究院披露,大批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价格已经突破1万元/平方米,其多聚集在“环京”、“环沪”城市圈中。“一、二线城市楼市去杠杆,三、四线城市楼市火热的背后,除了一、二线城市外溢的购房需求外,源于棚改货币化带来的加杠杆购房行为则是主要原因。”这一点与安家融媒前几天的文章基本吻合,也说到了三四线城市市场火热的两个原因。

不过还是让我很吃惊,居然大批三四线城市价格都破万了?有没有那么夸张啊?这也让我更加的担忧,就连这样的城市都如此疯了。说实话,我做调查没那么彻底,只是了解一些环京区域的三四线城市确实破万甚至2-3万很普遍,有一些冒出来的城市还真不太熟悉。所以,我仅就我个人了解和擅长的给大家指导,不懂不会瞎说。

上面提到的两个原因实际上还包括一个重要的人群,那就是炒房者,这批炒房者对这次三四线城市市场的火爆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如果购房者还按照一二线城市的套路买房,估计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套牢。

曾经他们对一二线城市的猛升起到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随着这里城市的严厉政策调整,纷纷转战三四线城市,又迅速把这里给炒起来了。尽管这些城市房子价格不算太高,当然是相对炒房者而言,不是对本地人来说的,投机炒作的成本远低于一二线城市,不过三四线城市居民的家庭住房拥有率远高于一二线城市,而且一二线城市是人口流入城市,但三四线城市多以是人口流出的城市。所以,三四线城市所谓的市场火爆完全不具备上升的基础,或者说基础不稳。这也是最可怕的地方,一旦市场有个变化,那是真的没有需求根基的。

从政策调整的路线看,一二线城市先是市场爆升,然而才出现的政策调整,如果市场稳定也就不会有调整了。虽然说三四线城市与一二线城市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上,但是对炒房者的打击是不分区域的,哪里的炒房者都不会有生存的土壤,只是早晚而已。

在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炒房就已经不具备炒作空间,无论是从买还是从卖的角度,或者是信贷政策的松紧上,炒房者都必须考虑退出历史舞台了。

现在看似三四线城市的市场火爆,其实背后蕴藏着巨大的风 险和危 机,炒房干什么,一定是要卖出去,但你想想,三四线城市哪里来续盘的?所以,我们看市场还得看二手房市场。恰恰如此,三四线城市的二手房根本就卖不动。

在新房市场一路上升的同时,一位中介人士表示,潍坊市二手房近两个月内确实在上升,但是由于房源很少,导致没有多少成交量。另外,部分银行已经停止对二手房提供贷款,因此其认为,未来潍坊的二手房价格也不会有太大的升幅。

说白了,多数三四线城市的供求关系根本就没有改变,所以相对如此高的价格,那简直就是透支了几代人的需求,市场“火热”能持续多久?真的不敢想象。

最重要的是,久热必有寒,如果这种火爆还持续下去,那么必然也会遭到政策的调整,这里不比一二线城市,到时候还真的没人接你的房子。所以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不可炒。

在一线城市政策严厉打击下,炒房者纷纷涌向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如果一旦库存去得差不多了,限 售政策也来了,想卖都卖不掉,即使不来可能也没有市场,因为根本就没人接。等于直接把炒房者给锁死了,想跑都跑不掉。这就是的招,也是的风 险。不仅仅是炒房者,实际上大量进军三四线城市疯狂拿地的开发商们也同样面临着如此境地,开发商今年大量购置的土地则会变成潜在库存,届时,可能很多城市价格升一倍才能消化掉这些潜在库存。但三、四线城市吸纳人口能力弱,持续性差,虽然拿地成本相对较低,但是这里住房率相当高,房子到时候卖不出,开发商是耽误不起的,最后还会被拖累死。

作为刚需购房者,千万不要盲目跟风,高明的炒房者或许还能适时退出,因为他们把刚需吸进来,价格抬上去就跑了,当你反应过来时,房子真的没人接了,后悔都来不及,最后坑的还是普通购房者,人家炒房的早就跑了,所以,刚需该买就买,不要跟风,别让炒房者把房子炒上去了,你进来了,人家走了,你就真的亏了,至少你付出的成本大大增加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