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刘磊房产评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不断加码 下半年是买房的好时机?

刘磊房产评论2017-07-07 16:21:29

最近降价声一片,动不动新闻就说某地房 价“腰斩”,于是本来想买房的人就开始观望,想卖房的就着急,着急就降价……那这么说来,下半年是买房的好时机咯?

然而,与其说是买房的好时机,不如说是卖房的最后机会了。

首先,是买房市场趋势开始显现,无论是从网络上搜一搜,还是去门店问一问,目前市场上二手房交易,虽然离“腰斩”还差了十万八千里,但价格松动是不争的事实。“还能讲讲价”

大概是目前中介最爱说的。这样的趋势让本来想买房的人进一步观望,市场会长期维持在一种不冷不热的状态。

其次,调 控不断加码。

房子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也不是说着玩的。从去年9月30日开始的本轮楼市调控,到今天已经上演各种好戏:四限,冻房,信贷大量收缩,首套房优惠不再……今年3月17日之后,调控在60多个城市已经成了常态,最与以往不同,此次没有松绑的迹象。

再次,住宅价格开始松动。

5月,具有楼市风向标的北京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6月,去年最火的深圳楼市环比下,尽管在一些奇怪的思维下,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有所抬头,但总体看房价处于被抑制之中。

第四,土地供应不断放量。

土地供求关系一直是市场波动的核心所在,伴随楼市调控加码的同时,土地供应不断扩容,也成为以往不同的一大特点。并且,未来土地供应将成为弹性机制,当房价开始上涨,将会增加用地供应,抑制稀缺性再市场中的作用。

此外,在密集调控面前,金融去杠杆势在必行,楼市信贷将收缩,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融资难度和成本都将加大。一些银行甚至已经将全年70-80%的信贷额度用光,下半年信贷额度将较为紧张。银行议价能力的提升,贷款利率上浮的情况未来很可能普遍出现。开发商的融资成本随之上升,特别是对中小开发商而言,现金流进一步绷紧,不排除降价卖房求自保的情况出现。

那是不是现在是的买房时机呢?但对于多套房持有者,更应该关心的是,这是不是卖房的最后的好时机。未来政策没有松动的迹象,市场没有升温的条件,但手里的房子如果不变现,在不温不火的市场中,未来将更加难卖,房子卖不出去,前期就算房价涨幅再大,也仅仅是账面财富罢了。

本文作者:刘磊,福布斯金融理财师评审委员、远见财讯特邀地产评论员,中国外国专家局澳籍专家资质, 多家媒体房地产专栏作者、作家。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