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绝对都是老司机的经验 新手买房都得看!

tmac0532 2017-06-05 08:36:19

今年的房地产市场非常特殊,受多重因素的综合影响,楼市逐渐趋稳,买房成本也在逐渐降低。但是,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买房依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那些从来没有买过房的新手来说,怎么样在错综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买到一套适合自己的房子呢?

今天,小斗君带来新手买房攻略,这些都是老司机的经验。

1、刚需购房者买房是为了自住,不是为了投资。虽然只是自住,但是自己房产如果能够持续增值,自然也是购房者所希望的。因此,买房还是要考虑地段。很多购房者因为预算有限,可能无法再市中心核心地段买房,但是也应该尽可能的靠近市中心,或者在那些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区域买房。

2、日常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而房子买在哪里,跟“行”有着密切的关系。“行”就是交通,便利的出行就要求所买的房子要么靠近公共交通的站点,如地铁站、公交站,要么有直通各区的道路,方便私家车出行。现在,很多城市都在兴建快速路,如果出了小区就能上快速路,就可以摆脱堵车的烦恼。

3、配套是买房时必须要考虑的。配套的多少、好坏直接影响了未来的生活质量与便捷性。基本的配套如市场、商店、幼儿园、中小学学校、药店、医院等。有了基本配套,还要考虑配套的优劣,比如说学校,有重点学校和普通学校之分,这也就觉得了自己的孩子未来接受什么样的教育。

4、关于房子本身,有两点是必须要重点考虑。先来说户型,户型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房子的采光和通风。另外,很多人和很在意,户型也和有一定的关系。简单来说,在北方能购买到南北通透的户型,便于通风,房间内不会潮湿;卫生间和厨房不能紧挨着,要不然容易串味。

5、另外一个就是楼层。首先,很多人买房时对楼层有特殊的喜好或者禁忌,有的人不喜欢带“4”的楼层,认为不吉利。其次,楼层的高低将影响房子的采光,高层建筑的低楼层一般都存在挡光的问题。还有,楼层的高低还和房价密切相关,楼层越高,房价也就越高。

6、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贷款买房差不多是必须要选择。在贷款时,要综合考虑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贷款的比例和贷款年限。还款时,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方式,如果经济实力较强,可以选择等额本金,会少还不少利息;如果每月收入比较固定,那么等额本息是个很好的选择。

7、现在私家车越来越普及,买房时顺便买个车位,也是有必要的。现在的车位,也可以贷款购买,这样可以减轻买房的压力。但是,也需要注意,有的不良开发商会绑定车位销售,并且把车位价格提的很高。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向相关部门反映。

以上就是买房过程需要重点注意的七点。其实,买房时还有其他很多地方需要注意,如果是买新房,是选择有知名度的开发商;如果是买二手房,是通过正规的中介进行交易。这样,即使以后出现问题,也便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