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有些人注定买不起房,房租首降加速引领新租房时代

光宇吐楼市2017-05-24 22:50:15

上海房租出现了自金 危以来的首次下滑。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数据显示,上海房租结束了该指数连续90个月的上升行情,从今年1月开始延续了下滑的态势。实际上,上海并非个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租金都在持续下落,而且都是金 危以来首次。

安家融媒认为,这也证明了这次调整初见成效。房租的变动还是跟房子价格有直接关系,人们买不起房被迫选择离开一线城市,或者选择其他居住形式,房子出租自然会受影响。所以,房东可能会选择调房租。但是是不是现实中,基本上你没有经历房东会给你调啊?肯定不会给正租着的你来调的。

到目前,买房仍然是年轻人关注的头等大事。为什么年轻人买房这么火?原因很简单,就因为买不起。如果都买得起,就没有人再关注这个问题了,也就不会再形成社会热点了。

联合国说:15-24岁是青年;世卫组织说:44岁以下是青年;国家统计局说:15-34岁是青年。安家融媒只能很遗憾的说,只要你还没买房,你就依然是青年,正如还没娶媳妇就是小伙子一样。当然这不一定准确,只是一种感觉。也就是说,青年是一种精神,是一种奋斗的状态。

中原地产的挂牌数据显示,去年年底至今年年初,在楼市加强后,“由售转租”的情况大幅度增加,占据挂牌量的一成以上。这也是房租调整的诱因。

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下,炒房者将一步步被挤出市场,还刚需改善型自住购房者们一个净化的空间,从长期来看,不存在什么误伤,即便有,这种代价也值得付出。

然而,无论房地产市场如何波动,相当大一批人基本上与买房无缘。房子不是一般的商品,不是你想买就能买。安家融媒也是基于现状经常劝大家不要一毕业就想着买房,因为你根本就没那个资格,这个资格是指你根本就没钱买,除了啃自己的父母,你还真以为有几个能靠自己两三年的打拼买套房子?哪怕是首付。并不是说我反对买房,而是什么阶段干什么事。

之所以不选择租房,可能还是因为买房才能带来资产保值增值的安全感。说什么租房这不好那不好只是借口,主要还是因为买房的财富暴增。

国家从2015年提出鼓励住房租赁,今年北京也具体落实此政策。北京房屋租赁新规有望年内出台,针对群租、出租人擅自提价等突出问题,新规明确,承租人应当配合出租人进行房屋出租登记,不得擅自改变承租房屋的规划设计用途。租赁市场在短期内出现租金较大波动等异常变化,可以授权相关部门采取必要的临时干预措施,稳定租赁市场。

果然,5月19日,住 建 部就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鼓励签订长期租赁合同。征求意见稿鼓励出租人与承租人签订长期住房租赁合同,对于当事人签订三年以上住房租赁合同的,规定当地要给予相关政策支持。对于住房租赁企业出租自有住房的,除承租人另有要求外,租赁期限不得低于三年。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已竣工住房的,应当向房产管理部门办理现售备案。

房子买不起一定会成为常态,租房也一定会成为常态。只是现有的租房环境尚不健全,随着市场的成熟和国家的规范化管理,租房子娶媳妇也不是难事,到那时,没有人还会为着买房天天嚷嚷了,因为房子如果择去了炒房因素,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之后,没有人说不买房不行。之所以丈母娘要求你买房,不是说没有房子住,而是因为房子太值钱了。未来针对租房的权益相信也会改变的。

所以,随着观念的改变,随着房子回归居住属性,随着国家对住房居住的政策支持,至少年轻人住房问题会解决,大龄单身青年的问题也会逐步改善。现在,长租公寓走到了风口上,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引领大家改变传统居住观念,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长租公寓会不会成为潮流不知道,但租房一定会。

欢迎大家有关买房、租房话题与我在文末留言,也可与我直接互动交流liuguangyu1982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