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和讯房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节后首日八个区县限购 环雄安新区完成限购闭环

和讯房产2017-04-06 09:24:51

自4月1日雄安新区规划发布后,其周边区域的楼市在三天假期内被爆炒,几乎一一个价,此番景象自然引发限购大棒。

清明节后天,雄安新区周边县域基本完成限购闭环,廊坊的文安、霸州,沧州的任丘,保定市的满城区、徐水区、清苑区、定兴县、白沟新城等同步发出限购规定,非本地户籍居民基本限购一套,并基本上都要求自申请购房之日起前2年内在当地累计缴纳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

上述限购区域中,白沟新城和徐水区均对交易期限提出限制要求,相对来说较为严格:

1、白沟新城要求非本地户籍家庭购买新建住宅或二手房1套,且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该房产自登记之日起五年内不得转让;

2、徐水区要求非本地户籍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1套,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须在取得产权登记证书满2年后方可进行交易。

今天综合的限购政策如下:

1、保定市定兴县限购:本地限购3套,外地限购1套。本地户籍首套房首付30%,二套房首付50%;在县城区无住房且无贷款记录的非本地户籍首套房首付40%,在县城区无住房但有贷款记录的非本地户籍首套房首付不低于60%。

2、保定市清苑区限购:本地限购3套,外地限购1套。本地户籍首套房首付30%,二套房首付50%;在主城区无住房且无贷款记录的非本地户籍首套房首付40%,在主城区无住房但有贷款记录的非本地户籍首套房首付不低于60%。

3、4月5日,保定白沟新城限购:本地户籍家庭限购3套,非本地户籍家庭限购1套,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且五年内不得转让。

不过,这个区域的限购还有宽松的地方,其规定在白沟新城辖区从事工商业一年以上,且有固定经营场所的非白沟户籍家庭购买普通住房,持营业执照等相应证明文件,可以参照本地户籍家庭购房政策执行。白沟新城引进的外来人才,凭居住证及组织人事局引进人才证明材料,参照白沟新城户籍家庭购房信贷政策执行。

4、保定市徐水区限购: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3套,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且首套房商贷首付比例提高至60%。在本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后,须在取得产权登记证书满2年后方可进行交易。

5、保定市满城区限购:本地人限购3套,非本地限购1套。限购政策包含是否在主城区拥有住房,且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本地居民首套房首付比例30%,二套房首付比例50%,非本地居民首套房首付40%。

6、沧州任丘限购:非本地居民限购1套,首付不低于50%。本地居民限购2套,首付首套30%,二套首付比例50%。

7、 廊坊文安限购:非本地居民限购1套,首付50%;本地居民限购2套,首付首套30%,二套首付比例50%。

8、廊坊霸州限购:非本地居民限购1套,首付50%;本地居民限购2套,首付首套30%,二套首付比例50%。

某新区购房者自己制作的限购城区图

虽然新区核心区及周边炒房区域基本被封,但仍有很多人在寻找空白点,也有专家表示上述环新区限购政策并不严格,有条件的人群可以通过补社保、补纳税等手段绕过限购政策,入手几套房源。

有购房者认为,新区规划中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虽然雄安新区买不了,但是在周边区域买几套也符合规划。但要注意的是,目前雄安新区的详细规划方案还没颁布,究竟以后如何建设,还未可知,盲目炒房,仍有比较大的风险。

目前流传度比较高的新区规划是这样的:

1、范围:雄安新区辖原安新县、雄县、容城县,及周边:高阳县龙化乡,任丘七间房乡、鄚州镇、苟各庄镇。

总面积:1795.4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366平方公里;其中,安新738.6平方公里,容城314平方公里,雄县524平方公里。

周边:高阳县龙化乡51.4平方公里,任丘市七间房乡52.2平方公里,鄚州58.96平方公里,苟格庄镇60.3平方公里。计218.86平方公里

2、时间:计划首期2020年建成,主城区在容城县平王乡以西高速以南,安新县以北。主城无住宅,主要是医院,高校,机关,央企办公,原住居民异地安置,按户口,住房面积,附属物综合计算基本轮廓。

3、宅基地补偿:1100元/m2

4、安置房:50m2/人。

5、违法占地不补偿,只有安置房,以航拍为准。目前,开发商房屋上交政府,统一管理。

网传的新区规划图

值得前去新区及周边区域购房的朋友注意的是,的风险就是新区的楼市供应结构,很可能以政策性住房为主,当时还有其他可能因素,总之未来新区及周边区域的房价很大概率会得到有效控制,而不会重演过去的房价飙升的历史,想炒房的朋友还要慎重。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