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和讯房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众生相|商办集体休眠 何以破局?

和讯房产2017-04-06 09:26:03

“3·26”商办限购霹雳响起,给4月份准备入市的商办当头浇上一盆冷水。

和讯房产调查发现,原计划4月入市的7个商办项目,有的打算延期开盘,有的悄然撤掉之前挂在各平台的楼盘详情,陷入停销状态。即便是在售的商办盘,也是门可罗雀,到访客户屈指可数,往日熙熙攘攘场景了无踪影。

“之前获批的项目卖倒是可以卖,但客户受限。需要注册公司才可以买,而且要全款。现在基本歇业状态。”接受和讯房产采访的房企人士称,即便是4月份商办项目照常开盘入市,但成交量料将基本绝迹。

众生相:休眠 观望

商办新政出台后的市场数据也给了证明:商办成交套数由过去单周2000多套降至目前的个位数。

“这次调控非同一般,杀伤力非常大。新政将直接影响60万套商办物业。未来成交量可能出现50%以上跌幅,价格可能出现30%以上的跌幅。”有业内人士表示。

和讯房产走访大兴区5个商办楼盘发现,某计划4月份推盘的商办因新政影响,将开盘时间延至5月份。另外,几个在售的商办项目中,其中一个表示,最近停止网签,暂停销售。还有的楼盘销售表示,“目前之前获批的小户型商办项目并没有销售面积的限制,照常可以卖。但只能卖给公司,或者有资格的个人。”

现场销售人员坦言,商住限购之后,前来看房的客户骤减,全款买房的门槛将大部分投资客户卡在门外,前期有意向的客户表示需时间观望市场,也有不少尚未完成网签的购房者被政策卡住买不了,只能退房。

而原本计划4月份开盘的几个商办项目,也前景堪忧。亚豪机构数据显示,4月北京预计入市项目17个,其中7个为商办类项目。

对于购房者而言,心态也极为复杂。买了的不知道拿在手里以后还卖不卖得出去,没买的,随着门槛加大,感觉自己错过了一个上车的机会,遗憾不已。

“以后买就不好买了,还要注册公司,又得全款。”在某售楼处,一位女士感叹,她的几位同事都赶在新政前入手了项目,她却晚了一步。

几位房企人士表示,现在大家基本都是观望态度,政策出来后肯定有一个速冻和冰封期。接下来,就是看政策怎么变,或者看看市场上有什么好的应对办法。

如何解局?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在传统商业切分中,小于100平方米的成交量占50%,500平方米以上只占10%。而且在北京全款购买500平方米的商办,相当于总价要3000-5000万元,有实力全款买的起的公司也有限。而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北京可售期房中,商办类产品共计20438套,面积为150万平方米。

在商住项目按下暂停键之后,如何消化体量庞大的商办类产品成为房企们亟待应对的头号难题。

中原地产统计显示,在过去成交的商住物业中,90%为个人购买,但未来将全部纳入限购或者企业购买。就目前情况来看,北京有1300万平方米商住类的空地处于拿地未开工状态,已入市商办类产品充足。这意味着,曾让开发商赚到盆满钵满的商办物业散售时代将宣告终结。

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商办成交量可能出现50%以上跌幅,价格可能出现 30%以上的跌幅。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和讯房产表示,短期内,新政对成交量的影响是一定的,但成交价格会不会受影响还不好说。因为,此前有通州商办限购先例在前,市场的成交量也是由速冻期慢慢走向缓和,但价格上仍一路上扬。

有市场人士表示,此前,通州商办限购后,有商办项目承诺以帮助购房者注册公司,两年内付清全款,开发商无息垫资的方式实现个人购房。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可以通过以租代售实现商办资产盘活。以商办项目为基础,开发商成立资产运营公司,推出资管计划,想购买的小业主交纳部分(如50%)资金后获得相应权重的使用权,剩余资金分期还清。此外,小业主每年交纳少量管理费支付每年0.84%的房产税。双方可约定,一旦政策开放,随时办理产权交割。

在郭毅看来,通过以租代售的方式,不需要小业主开办公司,也不受限购影响,房产可以自用、出租或转让资管计划的使用权,小业主再次转让变现,也可节省去二手交易税费。

实际上,即使政策如此严厉,房企对商办的热情却未减。3月30日,北京商办新政土地首拍,3宗商办用地仍被疯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