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商鋪租金大幅度下降 住宅價格亦開始回落

香港地產網  2016-04-29 15:29

[摘要] 2015年,在中國內地深圳、上海、北京等地房價上漲的同時,香港樓市卻持續低迷。

2015年,在中國內地深圳、上海、北京等地房價上漲的同時,香港樓市卻持續低迷。

10月22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稱,香港壹二手樓價已經回落,特區政府此前抑制房屋價格的措施正在顯效。

在此之前,香港壹線商鋪的租金較2012年巔峰時期也多跌幅達40%。多位業內人士認為,租金大幅下降是樓價下跌的先兆之壹。多家投資機構預測,香港的住宅價格將會持續下跌,香港樓市的拐點可能已經到來。

樓市遇冷

今年以來,飆漲多年的香港樓市已現頹勢。

九月初,港府發布的房屋數據顯示,8月份的房屋成交量創下17個月來的新低,僅有2014年同期的三分之壹;二手房的成交量也是十五年來少。中原地產亞太區總裁黃偉雄稱,截至今年九月份,中原地產的業績只完成了60%,遠低於預期的75%。

價格方面,市場中壹直存在降價促銷現象。2月份,贏商網新鴻基(專題閱讀)(相關幹貨)旗下的元朗某項目部分房源降價幅度壹度達到40%;反映香港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按周下跌1.26%,跌幅是兩年多以來大,指數也創9月新低。

中原地產表示,數據反映出樓價開始出現調整,主要由新界中小型單位帶頭;市區大型屋苑及豪宅則緊隨其後,預計房價走勢會反覆回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