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三”去库存效果显著 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

房天下  2016-03-22 19:11

[摘要] 2016年持续的温和政策使得楼市日渐升温,尽管调减契税营业税等利好政策避开了北上广深,但仍拉动了热点城市成交的高潮。同时,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效果明显,部分城市成交量 。

2016年持续的温和政策使得楼市日渐升温,尽管调减契税营业税等利好政策避开了北上广深,但仍拉动了热点城市成交的高潮。同时,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效果明显,部分城市成交量 。

受政策利好影响,新房二手房市场均呈现火爆态势。中指院 数据显示,上周35重点城市成交量同比上涨97.3%,二手房市场也全面开花,如北京上周存量房成交同比上升193.3%创纪录。

成交持续上涨 去库存效果明显

根据 CREIS中指数据显示,上周(3月14日-20日)重点监测的34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5.5%。其中22个城市环比上涨,占监测城市的65%;与去年同期相比,35个代表城市成交量整体上升97.3%,其中33个城市同比上涨。

分城市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成交同环比均上涨。环比来看,一二三线城市环比继续增长,其中三线代表城市环比增幅 ,为7.9%;同比来看,二三线代表城市成交 ,三线涨幅为显著,为111.4%。这意味着政策红利下,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得到有效改善

截至3月20日,中指监测的18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下降0.60%。其中,惠州降幅 ,为7.16%,深圳次之下降幅度也近4%;环比上涨的6个城市中,合肥增幅较大,为7.61%。

供不应求体现在具体各项目的销售上。据房天下上海了解,由于三月首周上海仅三盘不足100套房源入市,在第二周来临之际8盘齐入市时,新盘半夜开盘仍被抢光。在需求强劲以及高价项目不断增多的双重预期拉动之下,大量项目进入“酝酿期”,有2015年的“走量”作为基础,而进入2016年之后老项目追求更高利润将成为房企共识。业内分析,有些项目并不急于入市,供应方开始处于观望状态,即便是入市项目,也仅为少量推盘试探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