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巡组查21省地产腐败达95%:多高官因房落马

中国经济周刊  2014-08-05 09:27

[摘要] 在7月16日召开的2014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共政治局常委、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指出,当前目标是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保持高压态势,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

巡视组:地产腐败是重灾区

在7月16日召开的2014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中共政治局常委、纪委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指出,当前目标是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保持高压态势,哪里问题集中就巡视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在腐败问题上,要紧盯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惠民资金和专项经费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可见,当前官员腐败问题主要集中在上述6个方面,其中,房地产业占了两席: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

2013年以来,已部署了三轮巡视。今年7月,2014年第二轮巡视启动,这也是十八大以来的第四轮巡视。

有公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下旬,前三轮巡视的34个地区、单位中,有19名省部级官员在巡视组进驻后落马,其中,不少高官的落马与房地产业密不可分。

巡视组在哪些省份发现了房地产腐败?房地产腐败如何发生?可否通过专项巡视遏制地产腐败的频发?

巡组查21省

巡组查21省

巡视组发现的房地产腐败

2013年巡视组轮巡视地区

内蒙古

在矿产资源、土地使用、房地产开发、工程招投标等领域腐败问题比较突出,牵涉到领导干部的案件时有发生。

湖北

一些领导干部利用插手工程项目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招商引资等贪污受贿比较突出。

重庆

根据巡视组反馈,严厉查处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重点领域的案件,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苍蝇”式腐败案件。

贵州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贵州省少数领导干部搞权钱交易;由于缺乏严格有效的监督制约措施,导致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出让等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

2013年巡视组第二轮巡视地区

吉林

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吉林省国企改制、土地征用、工程建设等领域和个别单位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此外还存在着超标准建设、装修用房。

山西

做好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的核查工作,深入查处煤焦、交通、土地等重点领域腐败案件。

安徽

少数领导干部在房地产开发、矿产资源、工程建设领域和选人用人等方面以权谋私等。

湖南

有些领导干部与私营业主搞权钱交易,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和国有土地出让,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子女经商提供便利,损害国家和群众利益,作风转变不很到位,兴建楼堂馆所。

广东

一些领导干部与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搞权钱交易,插手土地转让、矿产资源开发、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亲属及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云南

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使用以及、医疗、社会管理等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

2014年巡视组轮巡视地区

福建

土地开发领域腐败问题突出,、医疗、政法和环保部门违纪违法问题频发,一些领导干部与商人交往过密。

新疆

矿产资源和土地开发领域腐败问题反映依然强烈,一些领导干部以权谋地,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突出。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多占住房。

海南

少数领导干部在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工程建设和选人用人等方面以权谋私,腐败现象在一些领域和部门易发多发。

山东

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插手工程招标、土地转让问题突出;有的领导干部与企业老板勾结,围标串标,严重损害国家和群众利益;少数领导干部违规获取、占有多处房产。

北京

乡村干部腐败问题凸显,“小官巨腐”问题严重,征地拆迁问题较多。

天津

城市建设领域腐败问题突出

河南

一些领导干部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插手土地转让、工程招投标等收受贿赂问题比较严重。

辽宁

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招投标、土地和矿产资源交易等反映突出,多占住房等问题仍多有反映。

甘肃

一些领导干部多占住房,个别单位违规超标建设楼。

宁夏

发现有的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公共资源交易、工程招投标以权谋私;建议加强政府性工程的建设和资金管理,严格规范土地、工程、矿产等公共资源交易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