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自住房首次摇号3764户中签 28日进入选房环节

房天下  作者:王业业  2014-06-23 18:46

[摘要] 23日下午,北京自住房首次摇号在金隅环球贸易举办,申购家庭代表、媒体、公证处等多方人士见证了金隅汇星苑现场摇号。北京市房产协会秘书长陈志称,这是显微镜下产生的结果,公平、公开、公正。据金隅嘉业市场部经理陈玉谦介绍,28日到30日,金隅汇星苑将正式进入选房环节。

23日下午,北京自住房首次摇号在金隅环球贸易举办,申购家庭代表、媒体、公证处等多方人士见证了金隅汇星苑现场摇号。北京市房产协会秘书长陈志称,这是显微镜下产生的结果,公平、公开、公正。据金隅嘉业市场部经理陈玉谦介绍,28日到30日,金隅汇星苑将正式进入选房环节。

本次摇号包含两项内容,首先,主办方从12名申购家庭代表中随机抽取6名种子数的抽取代表;其次,在这6名种子数的抽取代表的协助下,现场公开摇号。6位申购代表摇出的随机种子号码为:338602;在此种子号段基础上,最终产生的3764个优先家庭选房顺序及号码由技术人员导出,刻录在公证员提供的全新光盘中,交由公证人员。

京自住房首次摇号

京自住房首次摇号 现场座无虚席

公证员现场公正,多项措施确保首次自住房摇号的公平性。另外,见证本次摇号的还有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北京市义方律师事务所主任、市政府特约监察员方志远;教授、北京市代表王玉梅、北京金隅集团(股份)公司纪委副书记兼纪检监察室主任张一峰等等。

京自住房首次摇号摇取3764户家庭

摇号还没开始,现场早已座无虚席。引起大家这么广泛的关注,不仅仅是因为这是北京市自住房的个摇号,具备标志性的意义。还因为它将为127638户优先家庭带来希望。根据住建委公告,金隅汇星苑最终确认申购家庭为172563户,通过购房资格审核的家庭共165514户,其中,优先家庭共127638户,非优先家庭37876户。因优先家庭户数远超过房源套数,本次仅摇取优先家庭,数量为房源的2倍,共3764户。

记者现场采访了申购家庭代表。在北京工作了5年的张先生表示,他激动。张先生是个80后,虽然工作五年,但并无太多积蓄,商品房对他而言,价格难以承受。于是,他将视线转移到了自住房。他表示,他已经申请了金隅汇星苑、恒大御景湾、富力惠兰美居这三个自住房。他最看重自住房的价格,在选择自住房的过程中,他优先选择地段较好的项目,偏远的项目则不予以考虑。

与张先生有明确的选择标准不同,同样是申购家庭代表的孙先生则采取广撒网策略。孙先生说,只要交通便利,即使位置偏远的地区,他也会考虑。他的心态较为缓和,“看运气吧”。

摇号结束后,陈志激动地说,这是个关键的时刻,也是个标志性的时刻。陈玉谦则激动地向中签家庭表示恭喜。

28日-30日金隅汇星苑正式选房 定金10万

自住房自去年推出,从开始推进到今天摇号结果出炉,这标志着准备工作暂时告一段路,这是一个很好的标志。陈玉谦指出,今天的重要意义是北京自住房首次通过摇号产生了选房顺序号。但实际上,中签者还有很多功课需要继续完成。

目前,金隅和住建委官网已公布金隅汇星苑摇号结果。陈玉谦指出,随后,官网将公布选房公告。从24日开始到27日,中签家庭需要按照顺序号到国家网球的莲花球场领取楼书,了解更详细的楼盘信息,为选房做好充分准备。

目前,预选区、选房区、银行贷款等区域已安排妥当。中签者需携带身份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咨询。

另外,28日到30日,金隅汇星苑进入正式选房环节。各类家庭需要携带相应的选房所需证件,并支付定金10万元。

陈玉谦指出,中签者每个人有个选房时间点。举例来说,时大概90个人。如,天第时9点开始选房,那么,1-90号中签者都要到位。这期间,没按照时间点来到,即算为迟到,迟到家庭在28日-30号这三天内可以选房,但30号下午5点前还没到,则视为放弃资格。由于多种原因,选房者会放弃资格,金隅将根据剩余房源,另行通知1883号以后的中签者。

陈玉谦指出,后面的工作会严谨得快速地做好。金隅汇星苑作为北京摇号的自住房,意义非凡。北京房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这意味着企业进入到实质地配售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