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四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5%~10%

四川在线  2014-02-26 11:45

[摘要] 从周一开始,地产股连续两天遭遇下跌,跌幅分别接近5%和2%,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银行停止房地产贷款”这一传闻的杀伤力。虽然兴业银行前晚紧急澄清,其停办的是房地产夹层融资业务,同时暂缓办理部分房地产新增授信业务,对该行经营其实影响很小,但社会公众似乎不为所动,对房贷的关注仍旧达到相当的高度。

 

浮利率 有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0%

不仅额度紧张,银行房贷的价格也越来越贵。记者昨日走访了解到,四大行均明确表示,首套房贷款利率要上浮,幅度在5%~10%之间。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国工商银行沙河支行个贷,在二楼的个人客户服务部房产个人贷款区,记者注意到该支行正在受理某楼盘的个人贷款申请,一位工作人员正准备资料袋,她旁边桌上摆放着厚厚一叠楼盘的个人贷款合同。

“现在能申请房产个人贷款吗?”记者向该工作人员咨询。

“可以办理,”这位银行工作人员一开始有所误会,给了记者肯定答复,不过当记者报出楼盘名字时,该工作人表示这个楼盘的贷款并不在这里。“一般开发商都是跟某一固定银行合作的。”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你要先问开发商合作银行是哪一家,然后再去那家银行申请贷款。”

记者随后问及房贷利率。工作人员回答,“我们这边首套房贷款利率是上浮8%,如果是二套房则上浮了15%。”

工行成都芷泉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首付3成,房贷利率上浮了8%;二套房需首付6成,房贷利率上浮了15%。“据个人不同信用资质,利率可能有所差异。每个楼盘都有相应的对接银行,所以银行不同,放款时间也不同。”

在广福桥北街的工行网点,客户经理打了一通电话之后回复:“我们这里没有房贷,但是你可以到滨江支行去办,首套房上浮了8%,二套房上浮了15%。”

位于锦里东路的农业银行锦城支行内,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房贷利率肯定是上浮的,目前一般情况下,首套房利率上浮了10%,二套房上浮率还要高一些。”

“我们早就没有打折的房贷利率了,上浮的政策也实行了一段时间。如果是商贷,首套房首付3成,房贷利率上浮基准利率的10%;二套房首付5成,房贷利率上浮20%;如果使用公积金,首套房利率可以按基准利率算,但二套房仍然要上浮10%。”中国银行武侯区支行的个贷工作人员介绍。

建行内部人士透露,虽然省分行没有下明确文件,但是大部分支行针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都处于基准利率上浮8%~10%之间,而额度配置则基本处于一个竞争状态,哪个楼盘的利率越高,给这个楼盘配置的额度越多。他举例,比如某支行的额度是1亿元,有AB两个楼盘,他们各自愿意接受的首套房贷款利率A为上浮8%,B为上浮10%,需求相同,那么银行肯定把额度全部配置给B楼盘。

而成都房产中介给出的利率行情也相似。高升桥一家中原地产门店的客户经理表示,他们合作的银行很多,房贷基本都可以办,但是利率都要上浮,首套房上浮5%~10%,二套房上浮10%~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