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总价刺激周边二手房 两月单价涨幅万元

证券日报  2013-11-04 07:46

[摘要] 记者走访上海徐家汇发现,尽管该项目尚未动工,但周边二手房住宅市场一片红火。

当被称之为“日”的9月5日过去一个月有余之际,10月下旬,记者探访了这块新鸿基地产以217.7亿元拍下的上海总价“徐家汇”项目。

走访了这个被一条街拆分为两大块地的项目后,记者发现,徐家汇虽然还很“安静”,尚未有动工迹象,但周边的二手房市场却显得“躁动无比”,“火爆”,成交量和房价都在迅速上涨,每平方米已经涨了1万元左右。

尚显“安静”

9月5日,新鸿基地产经过激烈角逐,竞得上海市“徐家汇项目”巨无霸地块,地面面积为10万平方米,成交价为217.7亿元,溢价率为24.22%,楼面价达3.73万元/平方米。该地块总价创出了上海市土地交易纪录。从范围来看,仅次于广州亚运城地块。

记者于10月下旬调查该地块发现,该地块体量大,项目被一条街分割成两大块,大的一块地净地空地较大,被灰色高墙包围,围墙外并不见新鸿基地产的宣传信息,仅有一幅徐家汇高楼林立的图片,上有文字“西南形胜”、“繁华都会”以及“上海家汇旅游有限公司”等。

同时,记者注意到,该项目用地上还有各种小店仍在经营,而周边是大量成熟住宅社区以及一些商业配套设施,包括百联徐汇商业广场和太平洋百货等商业购物。地块被荒草和杂物覆盖着,远远望去,港汇恒隆广场上的高楼很显眼。此外,在项目辐射区域内还有上海交通大学等配套资源。

实际上,虽然该地块的前两任东家都因资金问题无力开发,最终退出,但新鸿基地产对这块地的开发,到目前为止,透露出的信息都较为积极。

新鸿基地产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曾向记者表示,“很高兴投得此地”。据其近日公开介绍,该地块分为4小块,1号至3号将会出售;将来整个项目可营业面积约70万平方米,包括上盖物业及地下部分。他预期,至2015年年底,物业部分将为新鸿基地产带来约30亿港元的租金收入。

记者发现,整个项目目前尚显得“安静”,地块内并没有堆放建筑材料,也不见任何施工设备,只是被一些荒草、绿树和残存瓦砾覆盖,还没有动工迹象。

据记者了解,该项目现在尚未动工比较正常,因为商业项目规划、招商等前期工作量较大,耗时较长。该项目体量大,更为复杂。此外,该地块出让合同中规定的动工时间尚未到达,其要求开发企业交地后12个月内开工,即新鸿基地产在2014年9月初时开工即可。

然而,与这块总价的“淡定”相比,周边二手房市场则显得“躁动无比”。

0元游三亚11.16龙TOWN看房拿好礼四环均价3万 

11.23房天下"城市梦想行动看房团"隆重上线  11.9顺义品牌看房团火热招

相关新闻:

自贸区总体方案落地当天 上海两地块低价成交

上海中介“竞价”二手房 一套房半上涨55万

李嘉诚90亿港元上海售楼 国有金融机构接盘

地方GDP与总量打架 北京上海GDP增速垫底

上海自贸区“满月”周边房价上涨三到五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