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南京近期二手房贷款有点难 有的银行直接停贷

金陵晚报  2013-10-06 08:25

[摘要] 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广州等部分城市的房贷陆续爆出停贷消息,前日金陵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南京新房市场的首套房还是能贷到9折的优惠利率的。不过,有市民抱怨,南京的二手房贷款比新房难多了,“别说优惠了,能拿到贷款就不错了。”

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广州等部分城市的房贷陆续爆出停贷消息,前日金陵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南京新房市场的首套房还是能贷到9折的优惠利率的。不过,有市民抱怨,南京的二手房贷款比新房难多了,“别说优惠了,能拿到贷款就不错了。”

买房人诉苦:

房主一听要贷款就摇头

市民王女士今年30岁,有一个三岁的女儿,为了孩子,一家人从年初便开始搜寻房。“我在瑞金路上班,上不起四大名校,就想着在家找一个中等偏上的房,好不容易在上个月看中一套瑞金新村70平方米左右的二手房,总价160万。虽然房龄老了点,但是是瑞金路和一中的双,和初中的问题都能解决,我们夫妻两个都很满意,就想着赶快买下来。”

王女士说,在和房主协商的时候,房主一听他们要贷款便不大愿意卖给他们,“当时就看到房主朝中介摇头,我和老公感觉立刻不好了,好不容易看中的一套房子就这么没了。”王女士说,他们夫妻看了十多套房才看中这套,后来中介告诉他们房主也是换房,就想卖给一次性付款的人,好拿着钱买套大房子,二手房贷款下款慢,房主宁愿稍微降一两万也要卖给一次性付款的人。“后来这套房子在第二天就卖了,是一个外地家长全款给孩子买房。”王女士抱怨道,像他们夫妻拿着普通工资,父母也不是大富的人,哪来那么多钱一次性付款呢!南京几家的二手房交易网站显示,许多待售房产开始注明需要全款或者全款会有较大优惠。

记者调查:

四家银行停贷二手房

针对王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咨询了南京几大中介公司发现,目前二手房停贷现象还是比较严重的。

“我们的合作银行中已经有四家银行停贷二手房了。”南京我爱我家市场部总监胡涓娟表示,据他们了解到的情况目前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政储蓄、工商银行都相继停止了二手房贷款。

“不过邮政储蓄主要是江宁停贷,市区部分银行还是可以贷款。”胡涓娟说,相比新房市场,停贷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更大,“新房是期房,如果下款慢,主要是开发商那一块,而二手房是现房,如果下款慢,买房人就拿不到房,办不了房产证,对于交接周期会有很大的影响。”

满堂红市场部经理李媛表示,目前四大行基本上很难拿到二手房的贷款。大部分银行处于停贷的状态,额度都很紧张,“很多银行的下款处于断断续续的状态,像建行上半年放贷很多,现在基本停贷。”

李媛表示,近期不少改善客户受影响较大,是换房的人,“大面积的房子总价高,贷款比较难下,虽然我们也会尽量找合作银行帮忙,但是整个大环境如此,也很难有大的改善。现在不仅是南京贷款额度紧,都紧,对于买房人来说只能无奈‘等贷’,或者看政策上有没有什么变化,否则四季度之前这样的情况都很难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南京近期二手房贷款有点难 有的银行直接停贷
  • 第2页:分析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