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依然是未来 也还是支柱产业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婷  2013-09-26 08:20

[摘要] 就全经验而言,户均拥有1.1套住房以后,住房市场的峰值就会到来。到2015年,“十二五”末,我国家庭户均拥有住房可能会达到1.08套。将来,考虑到改善性需求和需求的存在,房地产业以增量开发带动中国经济,最多持续5~10年,中国房地产业将步入转型期。

就全经验而言,户均拥有1.1套住房以后,住房市场的峰值就会到来。到2015年,“十二五”末,我国家庭户均拥有住房可能会达到1.08套。将来,考虑到改善性需求和需求的存在,房地产业以增量开发带动中国经济,持续5~10年,中国房地产业将步入转型期。

我们供求逐渐平衡,走到一个转型阶段。而在美国,房地产照样是作为一个支柱产业在为国家做贡献,这个时候已经转变为一个真正的第三产业,就是平常讲的财富管理、市场管理。

产业发展供求平衡

房地产进入转型阶段

我想从产业发展的阶段来看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基于发达国家经验,房地产业发展分为三阶段:依靠增量拉动的扩张阶段、供求逐渐接近平衡的转型阶段、供求平衡后以资产管理为核心的集约型发展阶段。

阶段,在住房市场供需平衡之前,房地产业表现为先导产业;第二阶段在住房供需逐渐达到平衡时,房地产业步入转型期;第三阶段,房地产业转变为以租赁和金融衍生品为主的集约型管理,表现为滞后产业。

目前,发达国家的房地产业已进入第三阶段,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平均比重稳定在8%以上,仍在持续发挥支柱产业作用。而我们现在正处于个阶段,基本上依靠增量的拉动。过去,1999年~2012年,中国房地产业经历了快速扩张期,商品住房价格上涨了1.92倍,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上涨了36%,以增量开发模式为主,表现为先导产业。现在,户均住房已达1.02套,接近供需平衡的分界岭,部分城市开始出现房价下跌。就全经验而言,户均拥有1.1套住房以后,住房市场的峰值就会到来。到2015年,“十二五”末,我国家庭户均拥有住房可能会达到1.08套。将来,考虑到改善性需求和需求的存在,房地产业以增量开发带动中国经济,持续5~10年,中国房地产业将步入转型期。

我们供求逐渐平衡,走到一个转型阶段。而在美国,房地产照样是作为一个支柱产业在为国家做贡献,这个时候已经转变为一个真正的第三产业,就是平常讲的财富管理、市场管理。所以用美国这张图来看,实际上我们已经以开发拉动为主开始转型。房地产是否是支柱产业不是靠发文来确定的,房地产业现在是支柱产业将来更是一个支柱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