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教你如何选购实木家具 选实木家具的11个妙招

房天下  2013-08-29 22:27

[摘要] 教你如何选购实木家具 选实木家具的11个妙招说起选购家具,市面上销售的家具无非是两种——实木家具和板材家具。这种分类看似简单,但摆在卖场里的家具个个都是成品,哪些是实木的哪些又是板材的,仅凭外观普通消费者很难分辨,只有掌握了一定的选购技巧,才能避免买到以次充好、华而不实的家具。

说起选购家具,市面上销售的家具无非是两种——实木家具和板材家具。这种分类看似简单,但摆在卖场里的家具个个都是成品,哪些是实木的哪些又是板材的,仅凭外观普通消费者很难分辨,只有掌握了一定的选购技巧,才能避免买到以次充好、华而不实的家具。今日请资深的实木家具给大家讲一讲,如何选购实木家具。


点击查看更多家具产品

更多图片请点击

实木家具是指由天然木材制成的家具,家具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头的纹理。目前市场上的实木家具大致有两种,一种是纯实木家具,这种家具的用材都是实木;另一种是仿实木家具,也就是从外观上看木材的自然纹理、手感及色泽都和实木家具一样,但实际上是实木和人造板混合制作的家具,例如侧板、隔板等使用薄木贴面的刨花板或中密度纤维板。


点击查看更多家具产品

更多图片请点击

1.选购要点看木纹和疤结

由于材质不同,在家居卖场里,同样一个餐桌,实木家具和板材家具的售价相差千元以上。据大明宫家居建材城的资深导购人员介绍,与板式家具相比,实木的特殊材质形成了自然的色差、木结和纹理,选购时只要依据商家的介绍仔细看清楚,就能鉴别出实木与板材。


点击查看更多家具产品

更多图片请点击

选材质: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实木家具所使用的树种有榉木、柚木、枫木、柞木、橡木、水曲柳、桦木、榆木、杨木、椴木、松木等十多种,其中以榉木、柞木、水曲柳最为名贵,相应的价格也较高。在款式的选择上,因为实木家具经久耐用,所以挑选既不新潮也不落伍的款式较为明智。

看花纹和疤结:实木家具都有自然的木材纹理,一块好的实木板,你从正面看到一种花纹,拉开柜门,相应的位置也能看到相应的花纹。同样,纯实木板一般有疤痕的正面所在位置,在另一面也应有疤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