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贷款额度紧张 杭州首创"贴息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7-17 07:21

[摘要] 近段时间,杭州不少购房者纷纷抱怨,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时间太长。为解决公积金贷款轮候太久的问题,7月15日,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首次推出了公积金转商业(以下简称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

近段时间,杭州不少购房者纷纷抱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办理时间太长。为解决公积金贷款轮候太久的问题,7月15日,杭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首次推出了公积金转商业(以下简称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

杭州住房公积金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主要是公积金资金比较紧张,公积金贷款可能需要等3个月左右,为了不影响贷款,就让其去申请商业银行贷款,我们再补贴商贷和公积金贷款的利息差。”

据悉,这一政策预计将于9月份正式实施。

二手房公积金贷款大增/

对于本次“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信贷管理处处长赵静昨日向记者表示,去年以来,杭州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提取使用规模出现快速增长,已造成资金运行的压力加大,本次新推“公转商”贷款业务,是为解决公积金贷款轮候太久的问题。

该一位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受理完的可能要等3个月左右,因为7月中旬放款的几乎都是5月份办理完手续的。”

据介绍,推出的“公转商”贴息贷款,是指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由银行按照公积金审批的额度,先行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由公积金按月给予利差补贴,待公积金的资金宽裕时,再将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置换转回。

关于贷款额度紧张的原因,赵静向记者表示,“以刚需购房为主,杭州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提取使用规模出现持续且快速增长,给公积金资金造成运行的压力不断加大。”楼市刚需释放所带来的房贷使用量是公积金吃紧的重要原因。

该工作人员也表示:“以前并没有这样的情况,主要是二手房公积金贷款的需求量大。今年3月~4月二手房的交易量比以往放大了3倍以上,所以导致了公积金的资金紧张。”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区(含萧山、余杭)新建商品房签约量为42017套,签约量较去年同期上升13.11%。二手房签约量为18967套,签约总量较2012年上半年增加9093套,同比上升92%。

据了解,这样的方式在尚属首创。

多年专注杭州楼市的汉嘉地产顾问总裁梅杰则向记者表示,金融危机时资金压力更大,但未出现房贷迟迟难放款现象,眼下“公转商”的出现仍然是大环境下“钱荒”映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