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二手房市场叫卖合法"加盖房"8平米自建印上房产证

北京日报  2013-07-05 07:35

[摘要] “现在全市各区县都在下大力气处理住宅区里的违建,我在看房时却发现了中介声称有合法的带自建面积二手房出售。同样是带自建面积的房屋,如何判断是合法还是非法的?”

“现在全市各区县都在下大力气处理住宅区里的违建,我在看房时却发现了中介声称有合法的带自建面积二手房出售。同样是带自建面积的房屋,如何判断是合法还是非法的?”在近日全市兴起的处理住宅小区违建行动中,一些二手房看房人却发现了在房屋产权证中标注了自建面积的二手房。近日,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等业内人士表示,类似于“58+8平方米”这样在房产证中后添加的建筑面积,一般会出现在少数公房、央产房小区里,既然后加上的自建面积已经被写入房产证,便是合法的建筑面积。

发现

8平方米自建印上房产证

“并非带自建面积的房屋都是违建,我们最近就收来一套两居改三居的带自建的房屋,自建面积已经写进了房本,您尽管放心。”记者近日探访时发现,西二环沿线的一些中介经纪人正在推销位于广外的一套合法带自建的住宅。

在中介经纪人的带领下,记者在广外莲花河河畔的一个老小区里找到了这套位于一层的“超级”三居室——把小区大门的大铁门推到极限,使其与这套“三居室”的外墙平行,两者之间的距离竟然只有1米左右。

据一些居民反映,两者之间的距离原本在2米以上。果然,走进这套房子的客厅,记者看到,与客厅外延相连的一间约8平方米小屋的天花板向着屋外的方向倾斜,与房间内其他两个卧室2.7米左右的水平天花板形成鲜明的反差。“您看的这个小房间确实有点矮,它是自建部分,相当于给两居室又增加了一个小卧室。”经纪人周先生解释,这套房子原本的建筑面积是58平方米,自建面积8平方米,但它并非违建。“房产证上明明白白写着,建筑面积‘58+8平方米’,这可是一套难得的合法带自建房的房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