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千岛湖一在建酒店遭拍卖 浙江中小房企破产案增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5-08 06:08

[摘要] 一家位于国内景区浙江省千岛湖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因 “拖欠”土地出让金被国土部门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一家位于国内景区浙江省千岛湖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因 “拖欠”土地出让金被国土部门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日前,浙江淳安县法院发布消息称,将于5月20日10时至5月21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进行公开拍卖,网络起拍价高达2亿元,此次拍卖的标的物包括淳安县千岛湖镇清心岛(清心山庄)房地产(在建工程)及配套工程清心岛大桥在内的旅游度假酒店综合体,评估价约2.336043亿元。

至于被拍卖的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淳安法院获悉,缘于开发商东方巨龙发展(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龙)在项目开发中,需补交土地出让金1亿多元,但未按时支付。

需要指出的是,巨龙还涉及一笔有关上市公司香溢融通的委托贷款,款项本金为5000万元,从2011年1月6日开始履行,截至目前,该款项仍未结清。

在建酒店项目起拍价2亿元

淳安县法院表示,此次拍卖的评估价约2.336043亿元,增价幅度为100万元。同时,买受人需要先行缴付竞买保证金1200万元。清心山庄被查封拍卖的原因,是被告巨龙在浙江省淳安县开发“阳光水岸(小区网论坛)”房地产项目过程中擅自提高容积率、改变土地用途以及进行经营性地下空间建设,需补交土地出让金1亿多元,但未在截止日2012年12月10日前支付。

法院公布的拍卖标的调查情况表显示,此次被司法拍卖的清心山庄,房屋规划总建筑面积为21627.37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17024.40平方米,土地使用权面积为81718.49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国有商服出让土地,土地使用期限至2044年7月4日,土地用途为商业旅游、度假酒店、独立客房等旅游娱乐综合区。

不过,此次千岛湖清心岛房地产的拍卖也有诸多的条件限制,根据《清心岛规划设计条件》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要求,“清心岛”为度假酒店、宾馆、山庄别墅项目为主的旅游、娱乐(综合区)用地,整个在建工程共规划有10幢房屋,其中酒店和普通客房用房1幢,独立式客房用房9幢。

竞拍要求中,买受人必须按原方案进行施工建设,规划设计方案明确的土地用途及项目内容不得擅自变更。目前在建的10幢房屋主体已结顶,外立面及内部配套尚处于待安装阶段,清心岛大桥已经建成通车。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商业地产看房团火热召集宜居中国梦 搜房5.18大型看房团报名

相关阅读:

万科等29家房企被疑拖欠640亿土地税 或影响房价

4月十大房企拿地量锐减 北京或现限价商品房地块

房企4月销售环比普降 入观望期去库存速度放缓

10余上市房企4月销量下滑明显 前3月提前消耗需求

娱乐地产

居家少妇自拍1室1厅 网友惊叹人美屋更美(组图)

辣妈6万装90平小三居 看现代简约时尚的家(图)

家居装修必读 20个客厅装修助你旺财生运

者揭秘 中国房价不会下跌十九个理由

老百姓要放弃幻想 八大原因证明房价不会再降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