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一"未到楼市先热 开发商仍将以出货为主

广州日报  2013-04-26 09:50

[摘要] 今年上半年最重要的节点“五一”马上就要到来,开发商为此做足了准备,新货不断上市。记者走访发现,今年“五一”楼盘活动虽多,但促销力度远不如去年。从去年底开始“回暖”以来,中山一手住宅均价已上涨了13%,对于“五一”期间的楼价,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仍将以出货为主,预计楼价将保持平稳。

今年上半年最重要的节点“五一”马上就要到来,开发商为此做足了准备,新货不断上市。记者走访发现,今年“五一”楼盘的活动虽多,但促销力度远不如去年。从去年底开始“回暖”以来,中山一手住宅均价已上涨了13%,对于“五一”期间的楼价,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仍将以出货为主,预计楼价将保持平稳。

“五一”未到市场先热

广东保利地产董事长余英去年曾在微博上给出了他对今年楼市的几点预测:今年整体好于去年;一季度成交大涨,“五一”市场火爆,一线城区域房价有强劲上涨,二、三线城市筑底;二手房的成交火爆;市场对调控产生“抗药性”等。

从今年楼市季度的走势来看,上述预测部分已经成为现实。从中山市场季的情况来看,从去年底开始的一波回暖热潮仍在持续。

中山市国土资源局近日公布的楼市成交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累计成交为一手住宅17069套,面积约193.7万平方米,而去年一季度累计成交为9453套,面积约为104.6万平方米,成交面积同比大涨了85%。

“五一”是否火爆还尚待市场的检验,不过从开发商摩拳擦掌应对“五一”的态势来看,也很有可能成为现实。

4月份适逢清明,网签相比3月有所下滑,是4月上旬日均网签161套,而3月上旬日均网签是242套。为了备战“五一”,从4月中旬开始开发商纷纷“抢跑”,新楼盘接踵而至,各类优惠和促销纷纷亮相,网签数据从4月中旬开始也随之上升,日均达到210套。

促销力度不如去年

与以往节日类似的,今年开发商也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各类现场活动,如中山奥园办起了侏罗纪公园,搬出史前巨兽恐龙;时代倾城则请来了迪斯尼的卡通公仔,目的都是为了吸引眼球,潜在客户全家老小齐上阵。

不过对比价格和促销力度来看,明显感觉今年的“五一”并没有去年给力。去年在城区及泛城区范围内曾经屡屡现身“4字头”楼盘,今年几乎绝迹,特价单位和各类折扣也不多见。不过,还是有些楼盘拿出了比较抢眼的招牌,如本土开发商大信置业发起了“四盘联动,百团大战”的促销,打出了8.8折的口号,推出100套房源限时特价。

记者注意到,从去年10月份成交开始明显放大以来,在持续半年的这波“回暖”中,除了2月份春节外,其他月份成交量基本保持在较高水平,一手住宅均价从去年10月份的5064元/平方米涨到今年3月份的5723元/平方米。除在今年2月份环比有1.42%的下滑外,其余各月环比均上涨,这半年来房价上涨了13%。

这样的涨幅对于中山普通的白领家庭来说,基本上是白干了一年。

>>>说出你的一生之宅幸福梦,20部ipad i,2部iphone5等你拿

>>商业地产看房团火热召集宜居中国梦 搜房5.18大型看房团报名

相关新闻

精装房多处漏水开发商只修拒赔 或按原价退房

受调控影响开发商拿地热情减退 土地市场分化

国税总局回应房产税无扩容 杭州开发商未参加调研

开发商应对限涨令减少供应量 5月京入市楼盘仅23个

开发商宁延期不愿降 限价政策恐变“数字游戏”

娱乐地产:

售楼小姐揭买房潜规则 告诉你怎么花钱不吃亏

2013年卧室装修禁忌大盘点 卧室就该这么装(组图)

带来春天般温暖的感觉 20款宜家风格布艺家装(图)

无论北京房价多低 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图)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