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家房企一季报飘红 二季度楼市销售或放缓

云南信息报  2013-04-24 07:32

[摘要] 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一季报已于近日出炉。据上海证券报统计,在已披露一季报的24家地产类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已有17家,占比约为70.8%。预计一季度重点公司净利润平均增速为32%,增幅显著。

多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一季报已于近日出炉。据上海证券报统计,在已披露一季报的24家地产类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已有17家,占比约为70.8%。预计一季度重点公司净利润平均增速为32%,增幅显著。

万科、招商一季度“开门红”

在以“招保万金”为首的房地产龙头企业中,万科和招商地产已经披露一季报,两家公司业绩均呈现增长态势。可以预见,龙头房企今年一季度业绩将呈现“开门红”。

万科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万科实现结算面积123.4万平方米,结算收入133.2亿元,同比分别上升63.7%和31.5%;实现营业收入140.0亿元,同比上升35.3%;实现净利润16.1亿元,同比上升15.6%。

招商地产一季显示,今年前3月,公司实现净利润8.1亿元,同比大增88.79%,每股0.47元。季报显示,招商地产前3个月实现营业总收入61.45亿元,同比增长70.38%;实现净利润8.1亿元,同比增长88.79%。

招商地产表示,一季度内结算面积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是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从已披露一季报的地产上市公司情况来看,总体仍以同比增长为主。如南国置业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2.40%,冠城大通同比增长137.25%。

申银万国认为,2013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销售保持了去年下半年来的回升态势,商品房累计成交额为1.399万亿,同比增幅达到61.3%。而整体看预计一季度重点公司净利润平均增速为32%,增幅显著。

二季度楼市销售或放缓

虽然一季度房企的销售情况和净利润都有所好转,但业内人士对二季度房地产销量走势并不乐观。

研究员认为,在对“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的预期下,市场弥漫了恐慌的情绪。这股争先恐后的入市力量,成为3月份消化库存的动力。

“考虑到二季度各地将落实国五条细则,去库存化效果显然达不到3月份如此顺利的局面,楼市销售脚步放缓将不可避免。”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2013年楼市很可能呈现明显的前高后平,京沪广深等一、二线城市前3个月的上涨过快,明显影响了下半年的调控力度,从紧从严的可能性大,“2013年整体市场不太可能出现类似2012年的明显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