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谎称贱卖回迁房骗30人70万定金 防范政策房诈骗

京华时报  2013-04-15 07:25

[摘要] 46岁的刘某能说会道,凭借曾在建筑公司就职的工作经验,冒充开发商以低价出售回迁房为幌子,以一些空头承诺和低于门头沟区房价近一半的价格,让很多购房者深信不疑,连续骗得30名购房者70余万。近日,门头沟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刘某提起公诉。

46岁的刘某能说会道,凭借曾在建筑公司就职的工作经验,冒充开发商以低价出售回迁房为幌子,以一些空头承诺和低于门头沟区房价近一半的价格,让很多购房者深信不疑,连续骗得30名购房者70余万。近日,门头沟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刘某提起公诉。

托中介贱卖“抵账房”

刘某有着丰富的房地产行业工作经历,在不当体育老师后,他挂靠在房山某建筑集团做个体建筑,几年后又来到某房地产公司做业务,但是由于被同事质疑人品,他没做多久便辞职了。

对房地产业的了解和对购房者心理的揣摩让刘某发现其中有利可图。2007年底,他来门头沟区租房时认识了中介人员吴某,刘某对吴某宣称自己是华润集团建筑开发公司销售部的经理,在门头沟石门营地区拉来了一个回迁房项目,由于政府欠开发商一笔钱,便划给公司一部分抵账房。而公司为了奖励他,给了他100套房子销售作为奖励,他打算以每平米3800元的价格出售。

购房人争相交付定金

而当时门头沟城区的房价已经达到每平米8000元,刘某开出如此低廉的价格和对房地产背景的了解让吴某怦然心动。他当即向刘某定了一套房子,并交了1万元定金。此后中介吴某开始向众多客户和朋友介绍刘某的回迁房项目。

众多购房者纷纷找到刘某,经了解后大多数人都觉得价格合适,而能说会道的刘某也让购房者没有半点怀疑,他们纷纷争相向刘某交付定金。

2010年,刘某的回迁房一直没有动静,这让很多购房者开始催促刘某,但刘某以各种借口又推托了两年,而如此低廉的价格让购房者深信此事不会有假。2012年10月4日,部分等了近5年的购房者产生怀疑,于是他们将刘某约出后逼他交付房子,而根本没有房源的刘某依然没法兑现承诺,随后赶来的民警将刘某抓获。

定金就收了70余万元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介绍,刘某用低廉的价格让大部分购房者觉得这是个天大的,于是便在亲朋好友之中传播。而低廉的价格让更多的人选择和刘某签署协议,于是受骗的人越来越多,刘某趁机赚取了一大笔定金,而他仅靠定金就获得非法收入70余万元。

这两年由于房价上涨得很快,很多人都会觉得房子很有价值。尤其是遇到本来就低于市场价的房子会让一些者产生贪利的心理,这种心理让仅靠口头承诺的刘某连续骗得30名购房者的定金。

>>>看房大巴:宜居中国梦寻找一生之宅 420圆梦看房团火热报名

相关新闻

北京四类保障房将统一申请审核 按公租房标准申请

北京四类保障房将统一申请 未来保障房以租为主

石家庄七成住宅用地建保障房和中小型商品房

北京申请保障房 将按门槛最宽的公租房标准执行

京四类保障房统一申请表 非京籍须写明居住工作年限

北京搜房网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