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珠海纳入限购 细则正在研究

中国新闻网  2013-03-28 18:11

[摘要] 楼市调控“粤五条”近日公布,珠海与广州、深圳、佛山市一起被明确要求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政策,原政策若与“国五条”不符则要立即作出调整。根据“国五条”的要求,地方细则要在一季度出台。记者了解到,珠海目前正在研究调控细则,但二手房市场已现“波澜”,成交量同比上涨20%。

楼市调控“粤五条”近日公布,珠海与广州、深圳、佛山市一起被明确要求继续严格执行限购政策,原政策若与“国五条”不符则要立即作出调整。根据“国五条”的要求,地方细则要在一季度出台。记者了解到,珠海目前正在研究调控细则,但二手房市场已现“波澜”,成交量同比上涨20%。而在住宅供应热区(斗门、金湾),各大楼盘的客户到访量以及楼盘的成交都有所增加。

业内人士认为,根据“粤五条”,珠海的二手房和西区将纳入限购范围。地方细则尚未落地前,一二手房都会迎来短暂的“春天”。一旦政策严格执行,珠海楼市将陷入观望状态,冲击的可能是市场总量本来不大的二手房市场。

此外,信息系统联网和二套房贷政策同样为业界关注。记者了解到,珠海实现信息联网要克服原有网签系统相对滞后的问题,而业界增强了对二套房贷利率上调的预期。

现状篇

二手房现状成交量涨2成出现“小阳春”

珠海现有“双限”政策只针对一手房,随着“粤五条”出台,业内人士预测二手房或纳入限购范围。地方细则出台前,珠海二手房市场出现“小阳春”,成交量上涨了20%,价格却有小幅度下降。

拱北一家中介表示,3月份以来,放盘和看房的客户比年前翻了一番。“一名客户经理由日常接待2批客户增加到现在的4、5批,公司每天放盘数有4、5个。”“20个窗口全部打开,平常12点下班现在推迟了半。”房地产登记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市地税局告诉记者,从3月1日到今天,地税受理市区二手房交易1289宗,同比增长350%,环比增长222%。

正顺地产总经理杨东方告诉记者,自3月1日“国五条”细则出台以来,部分市民担心政策有变,积极入市购房,恐慌性购房推高了成交量,本月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涨20%,而价格却有2%—3%的下调。

调控影响成交受限,部分中介或倒闭

据记者了解,珠海二手房市场总量并不大,每个月成交量维持在800—1000套。若调控加码,对二手房市场会产生什么影响?

杨东方表示,近期二手房成交好转,但没有达到“双限”前的水平。地方调控落地前,不少人会赶搭末班车购房,一旦调控真正落地,二手房将受到重大打击。他分析,目前的二手房交易中,本地客与外地客各占“半壁江山”。“外地客中有纯粹的,也有在本地做小生意的个体户,他们很多没有办营业执照,不交社保也没有纳税证明。这部分群体的购房资格将被取消,二手房交易受到的影响十分大。”杨东方还说,珠海自2004年已执行计征20%的差价个税,购房者税负成本较高,再遇上“限购”的调控政策,对二手房市场是个不小的挑战。

一名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调控持续时间较长,一些规模小、经营能力弱的中介将面临倒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