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许健康:推进城镇化 商业地产大有拓展空间

新京报  2013-03-15 07:21

[摘要] 今年,全国政协委员、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在其提案中提到,“政府要吸引地产商农村新区建设”。自1990年宝龙集团房地产业以来,已在港、澳和闽南地区成功开发了多个房地产项目。2003年又转向商业地产开发,先后在福州、郑州、洛阳、泰安、烟台、青岛、蚌埠、天津等15个城市建设了20个宝龙城市广场。

今年,政协委员、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在其提案中提到,“政府要吸引地产商农村新区建设”。自1990年宝龙集团房地产业以来,已在港、澳和闽南地区成功开发了多个房地产项目。2003年又转向商业地产开发,先后在福州、郑州、洛阳、泰安、烟台、青岛、蚌埠、天津等15个城市建设了20个宝龙城市广场(小区网论坛)。

商业地产在城镇化进程中有很大发展空间

新京报:你在提案中提到“政府要吸引地产商农村新区建设”,你觉得政府应该采取哪些措施吸引地产商?

许健康:政府应该从地价、税收以及一些优惠政策方面鼓励开发商去。政府要通过完善农村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的创新,吸引城镇产业链条和社会资本向农村转移,尤其要吸引地产商农村新区建设。我国房地产业是在推进城市化的过程中发展壮大的,目前我国城市财税收入至少有1/3来自房地产业,有的城市甚至超过50%。房地产业为我国城市建设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

新京报:你觉得房产企业在促进新型城镇化方面应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许健康:在促进新型城镇化方面,房地产开发企业是一个关键的角色,它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把房子盖好,是它的责任和义务。当前推进农村城镇化,实施农村新区建设,房地产企业的融入很有必要。这不仅可以有效保障农村新区建设的品质,也为我国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新京报:宝龙是商业地产的领军企业之一,那么你认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对商业地产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许健康:居住环境只是保证老百姓生活幸福的一个方面,商业配套会让老百姓生活更方便、更舒适、更开心。在很多二三线城市、县城、乡镇,商业配套还存在发展空间,还有很大的市场和需求,所以商业地产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将会有很大的拓展空间。

更多分享>>>2013春季攻市置业大行动3.23大看房抢折扣

置业大巴>>>3.16亦庄专属看房团报名中3.16京郊看房团抢座报名

相关新闻:

胡葆森:2013房价不会 城镇化并非房地产化

许健康:房产市场发展过快 城镇化警惕盲目激进

政协委员黄红云:房地产新政会遏制投机行为

孔庆平:房地产调控将常态化 房企须调整策略

张力:国五条细则会对房价起到一定抑制作用

"北京搜房客户端二维码手机上搜房,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搜房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