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中小户型大卖布局二三线 保利今年推千亿货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2-05 07:32

[摘要] 2012年,保利地产合约销售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并在多个城市上演项目开盘即热销的景象。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去年保利地产旗下项目开盘当日的平均去化达52%,个别城市甚至达到90%。

2012年,保利地产合约销售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并在多个城市上演项目开盘即热销的景象。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去年保利地产旗下项目开盘当日的平均去化达52%,个别城市甚至达到90%。相关分析认为,中小户型在保利地产的住宅产品中占据了较大比例,加上在具备发展的二三城市的合理布局,使得保利地产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将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从保利地产截至去年年底的财务状况来看,较为安全的负债率以及今年来业绩的稳定增长将使得保利地产在融资方面具备较强的议价能力,从而大大降低融资成本,提升盈利能力。

新开工面积1200万平方米

去年销售一举突破千亿的保利地产在今年开局仍在持续着热销劲头。

1月18日晚,位于杭州的保利·滨湖天地北区9号楼开盘,仅20,所推房源已经去化八成;同样是在杭州,于1月16日晚加推的保利·城市果岭也引发抢购潮,仅时几乎售罄。

在广州,保利·塞纳维拉(小区网论坛)去年年底开盘当日去化率达到了约九成。此外,保利在武汉、重庆等城市的楼盘也同样热销。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无论在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保利地产热销的产品均为90平方米上下的中小户型,这与业界对未来市场主力户型产品的推断相吻合。

根据保利地产的数据,2012年在其住宅类产品中,120平方米以下刚需产品销售占比高达71%,由于顺应市场需求,旗下项目开盘当日的平均去化率达到52%,郑州、合肥等城市的楼盘开盘当天去化达九成。

截至2012年12月20日的数据显示,保利地产销售整体去化达81%,比2011年的68%高出13个百分点。

根据保利地产的预测,公司今年新开工面积将达到1200万平方米,仍将为公司提供千亿货量。如果按照去年12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71%的比例推算,今年保利的千亿货量中仍将有约710亿元的货量为满足刚性需求的中小户型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