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过户火热催生黄牛党 每月敛财近百万

CCTV经济信息联播  2013-01-21 08:46

[摘要] 看完12月份的统计数据,我们再来看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大具有楼市风向标意义的城市,目前楼市的一个最新情况。1月份原本是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淡季,但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幅仍正在持续扩大,作为北京来讲,近期的房地产市场也是异常活跃,尤其是二手房。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上涨过户大厅昼夜排队等号

看完12月份的统计数据,我们再来看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这四大具有楼市风向标意义的城市,目前楼市的一个情况。1月份原本是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淡季,但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幅仍正在持续扩大,作为北京来讲,近期的房地产市场也是异常活跃,尤其是二手房。

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上半月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米24627元,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总成交套数为7940套,比上月上涨6.6%,而较去年同期相比上涨则达到了惊人的360%,以至于各区的二手房交易过户大厅已经人满为患,我们去现场看一下。

记者:我现在就是在北京市朝阳区二手房过户大厅的门口,现在是北京时间1月18号早晨的7点钟,天是刚刚朦朦亮,外面的气温已经达到了零下10度左右,而近期北京二手房过户是持续火热,这里也是采取了排队放号的形式,每天早晨8点钟集中发放号牌,从镜头中您可以看到现在根据我目测已经排出了有400人左右的一个队伍,很多客户凌晨就已经来到这里排队。

二手房交易客户:一两点多(凌晨两点就过来了是吧)嗯,客户二(您是什么时候过来排队的)我两点多以点点客户三01:19以前不用(来这么早),现在都半夜来排队,有的时候一两点钟,有的十二点钟就过来排队,这多麻烦,而且这过户的能不能多放点号,每天就放400个号,那边交完税这边就没号了。

记者了解到,朝阳区的二手房过户大厅由于承载能力有限,现在客户量又太大,所以每天只发放400个号牌,也就是每天只能处理400单二手房过户业务,如果是早晨7、8点再来排队都很有可能拿不到号办不了业务,所以很多人就只能冒着零下10多度的严寒半夜来排队,目前二手房交易大多都通过中介公司,这些排队的人中有很多都是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在替客户排队,到早晨8点时队伍已经排出几百米,排队的人群将这一地区的交通几乎全部堵死。

北京某房地产公司朝阳区店经理郭军:11月份排队这(增长)就明显,15:02主要还是成交量比较大,朝阳区地也大人也多,现在过户都需要两天时间,(以前呢)以前一天就可以了,以前早晨我们一般都是6、7点钟帮客户排个队,他们来了以后交税,回到这边(过户大厅)大概10点多,到下午1点多也完事了,而现在不行一天肯定完不了事。

幸福班车:爱你一生一世婚房大行动 1.26婚房直通车

更多分享:回龙观全能型MINI空间超低总价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新闻:

北京二手房业主都在“押涨”业主心态显著

议价空间降至年末楼市2% 二手房业主加剧

二手房成交持续火热 过户量大引来黄牛"卖号"

京1月前半月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360% 价格维稳

一个二手房经纪人的2012:从月入千元到3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