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价格飙升 买卖双方均认同上涨态势

经济参考报  2013-01-18 08:44

[摘要] 近日,在楼市成交量一路走高背景下,排队过户、黄牛售号、坐地起价、捂房等现象再次出现,受预期影响较大的二手房市场尤为明显。

近日,在楼市成交量一路走高的背景下,排队过户、黄牛售号、坐地起价、捂房等现象再次出现,受预期影响较大的二手房市场尤为明显。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楼市可能在2013年有所反弹,宜在抑制投机性需求的基础上,通过降低交易环节的税费、增加持有环节房产税、信息联网等政策“逼出”存量房,增加有效供应,稳定市场预期。

现象

买卖双方认同上涨态势

27岁王虹已经在上海打拼了5年之久,因为要准备结婚,买房成为王虹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从6月到现在我总共看了二三十套房,感觉房价一直在涨。”王虹称,曾经看到自己中意的房源,但父母在安徽老家,等他们赶到上海来谈价格的时候房东已等不及先卖掉了,还有的房东可能是看到她的买房心切,突然加价两三万元。她现在最担心房价会出现报复性反弹。

像王虹一样有同样经历的人并不在少数。据中原地产业务员介绍,王虹这样的刚性需求购房者是二手房市场的主力军。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以买家身份去看房,也同样遭遇房东和取消挂牌的情况。21世纪不动产苗圃路店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是近两三个星期,可能是看到行情起来了,房东的心态明显,有的挂牌两三天就打电话来说不卖了,有的直接加价5-10万元。“像陆家嘴板块最近撤牌的房源占总挂牌房源数的比例在10%-15%,而房源的幅度在5%-10%左右。”

截至1月14日,上海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市二手房挂牌量为13.88万套,较2012年高峰时逾17万套的挂牌量减少了3万多套。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表示,2013年初,市场基本延续了2012年末的火热气氛。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新增房源出现明显下降,与2012年相比,下降幅度约为4%。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二手房较新房来说价格的波动较为剧烈,最容易受到市场影响。“新房价格还会受到库存、企业资金链等方面的约束,但二手房不会。再加上我国消费者看涨不看跌,因此,在房地产市场转暖的背景下,二手房供需双旺,给了二手房主更大的空间。”

“从另一个角度我们可以看到,买卖双方对于未来房价均持上涨的态度。”张大伟认为,从观望到急买,从急卖到的转变我们可以看到消费者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预期的转变。

幸福班车:爱你一生一世婚房大行动 1.26婚房直通车

更多分享:回龙观全能型MINI空间超低总价北三环奥体东精装现房优惠百万

相关阅读:

房产税试点扩容声频现 或促二手房市场放量增速

京二手房成交持续火热 刚需升级置业是主要力量

北京二手房成交涨360% 过户夜里排队被冻哭

1月上旬北京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上涨4.7%

1月上半月二手房量增价稳 延续暖冬行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