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经适房黑幕:仅1/3给市民 其余层层扣留

新华社  2013-01-11 09:43

[摘要] 近日,网上曝出“房妹”事件:郑州市二七区原房管局长翟振锋的女儿名下竟有11套房。随后,网民又举报出翟振锋一家四口均有两个户口,共有29套房,其中20套房位于经适房小区。经有关方面调查确认,翟振锋一家确有29套房,但“均是商品房”。

环环有猫腻今年河南全省取消经适房

近日,网上曝出“房妹”事件:郑州市二七区原房管局长翟振锋的女儿名下竟有11套房。随后,网民又举报出翟振锋一家四口均有两个户口,共有29套房,其中20套房位于经适房小区。经有关方面调查确认,翟振锋一家确有29套房,但“均是商品房”。

经适房小区为何多了这么多商品房?记者调查发现,持续多日的郑州“房妹”事件是此前郑州市经适房腐败的一个缩影,典型性地折射出经适房的黑色利益链。

建设环节开发商是房管局长亲戚

在郑州“房妹”事件中,据知情人士透露,翟振锋女儿的11套房所在的“兰亭名苑”小区开发商为河南兰亭房地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最初法人代表为冯松伟,冯是翟振锋妹夫,而翟振锋本人实际操控公司的运营。另外,翟振锋的妻子李淑萍为河南一通房地产有限公司法人代表,2009年开发郑州西南的南溪苑项目(知情人称为经适房项目,官方称是拆迁安置房项目)。房管局长的亲属开发房地产,里面是否会存在官商勾结现象?郑州市纪委表示,2011年9月,翟振锋因“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牟取利益及其他违纪行为”,被纪委予以“开除党籍、撤职”处分。

现状:经适房领域是郑州市的腐败重灾区,仅2011年郑州市就因“经适房腐败”党政纪立案14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涉案金额1.1亿多元,收缴违纪违法资金5200多万元。目前,翟振锋已被郑州市检察院刑事拘留。目前,很多网友普遍质疑此前二七区纪委对其的调查并未彻底,许多疑点和猫腻需要查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