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东城区外定向安置房建设明年底或基本完成

新京报  2013-01-11 06:43

[摘要] 今年,东城区将建立旧城人口疏解和定向安置房源数据库;年内,重点疏解钟鼓楼周边、天坛周边、祈年大街西侧地块和崇外6号地的居民。

今年,东城区将建立旧城人口疏解和定向安置房源数据库;年内,重点疏解钟鼓楼周边、天坛周边、祈年大街西侧地块和崇外6号地的居民。昨日,东城区人代会举行媒体见面会,东城区常务副区长、政府新闻发言人徐熙率东城区建委、城管委、文委、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公众关心的旧城历史风貌保护、人口疏解、老旧小区改造、胡同停车、养老等民生问题,答记者问。

今年人口疏解压力

东城区占地4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91万。地方小、人口多,历史文化保护区密集,常常遭遇历史风貌保护和发展之间的矛盾。徐熙坦言,“在旧城平房区,户均居住面积不足30平方米,人口疏解的压力大”。

为减轻旧城资源压力,确保消防安全,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东城区委区政府规划,“十二五”时期要向外疏解居民10万人。今年是“十二五”第三年,徐熙说,对于东城区,是人口疏解压力的一年。他介绍,围绕已经开展的中轴沿线保护整治项目,今年,人口疏解的重点地区,是钟鼓楼周边、天坛周边、祈年大街西侧地区和崇外6号地块。

疏解凭居民自愿原则

东城区人口疏解的主要途径,包括危旧房改造、政府征收、住房保障,以及因城中村改造、土地储备、文保建筑修缮、商业开发等因素的其他搬迁。

“疏解不是强制搬迁,凭居民自愿原则,因此无法有具体的人数预期”,徐熙认为,对于城区的居民,接受疏解的最重要条件是安置房房源,包括房屋的朝向、面积,以及安置房小区周边的医疗等配套设施是否健全。

保障房项目建设加快

为确保居民疏解后,能改善居住条件,东城区将加快朝阳豆各庄保障房项目建设,推动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两站一街”项目全面开工;加上东三环内已经落成的弘善家园(小区网论坛),可为东城区近3万户居民提供向外疏解后的安置房源。徐熙介绍,预计到2014年底,东城区外定向安置房的建设将基本完成,以保证“十二五”期间完成10万居民的人口疏解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