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盘点2012年北京楼市流行语

新华网  作者:李莹 宋磊  2012-12-24 09:45

[摘要] 岁末年终,盘点一年来具有全国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楼市有哪些值得回忆的事儿,总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而其中捡拾出的一些楼市流行语更值得品味。

岁末年终,盘点一年来具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楼市有哪些值得回忆的事儿,总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而其中捡拾出的一些楼市流行语更值得品味。

一、立体城市

要说北京房地产对的“贡献”,除了当仁不让的价格之外,恐怕就是善于制造“概念”了。“立体城市”的概念就来自于北京地产界“段子派”掌门冯仑。这一计划的提出,是为了解决城市土地资源紧缺、生态破坏、交通拥挤等一系列棘手问题。2011年12月,中国座立体城市正式号称成都。今年,两个新的又宣布西安及温州。

二、水漫“名楼”

今年7月21日,北京遭遇61年来暴雨,暴雨过后,珠江帝景(小区网论坛)、天润福熙大道、恒盛欧洲公馆、万通天竺(社区网论坛商铺)新新小镇等多个项目甚至一些“名楼”曝出了屋顶漏水、墙面渗水、地下室被泡、车库遭雨水倒灌、小区路面塌陷等问题。而部分位于房山的楼盘,更大面积停水停电,甚至有业主被困地下车库中。

三、激战六环

从四环到五环,再到六环,扩围的远不止环路,还有北京市规划建设重点和楼市热点的外移,后者尤其明显。从今年楼市看,土地供应、市场成交等均显现出以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大兴、房山等郊区县为主的趋势,六环地带成为诸多开发商的掘金热土。

六环激战,背后是市场郊区化的大趋势,也是楼市发展的必然。但值得注意的是,房子毕竟还是用来住的,这就要求,在向郊区扩张过程中杜绝摊大饼似的发展,要医院、商业等配套跟上,老百姓住得舒服才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