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京首套房贷利率8.5折仍为主流

新京报  2012-09-13 08:23

[摘要] 针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的消息,记者昨天走访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场上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以8.5折为主,并未有在基准利率上上浮的现象,但部分银行已经初现信贷紧俏的情况。

针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取消”的消息,记者昨天走访了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场上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以8.5折为主,并未有在基准利率上上浮的现象,但部分银行已经初现信贷紧俏的情况。

据此前的媒体报道,工行、建行、中行等多家银行均取消了首套房8.5折优惠,由于额度紧俏,一些银行甚至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建行昨天对此表示,目前房贷政策尚未有变化。记者咨询建行方庄(社区网论坛商铺)贷款了解到,该行目前仍然执行的是8.5折的优惠政策。

“最近贷出的大多都是8.5折的。”中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员介绍,当下中行无论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只要是首套房贷款符合条件的客户,几乎都能贷到8.5折,不过目前总部给的额度比较有限,说不定下个星期就打不了8.5折了。

除此之外,记者昨天咨询工行、民生、中信等银行,目前这些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也为8.5折。中信银行支行贷款经理告诉记者,中信银行的8.5折优惠仅仅是针对在中信银行连续3个月存款达到50万元的VIP客户,而普通客户通常只能贷到基准利率。而民生银行也表示,是否能够贷到8.5折,还得等待总行批复额度才可确定。

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北京首套房贷款依然以8.5折为主流,在实际签约中,90%以上的购房者也可以执行8.5折贷款优惠,只有个别因为资质缺陷等原因而选择9折或以上贷款优惠。

首次降息后,广东华兴银行率先举起7折的大旗,吸引客户。此后工行、建行等国有商业银行也逐步放下“身段”,将首套房的利率由基准利率下调至8.5折优惠。不过,同时也有中国银行取消8.5折优惠,改为9折,然后又有选择的放宽至8.5折。之后,光大率先取消利率8.5折优惠,恢复为基准利率。

建行方庄贷款:目前仍执行8.5折优惠政策。

中行某支行:只要是首套房贷款符合条件的客户,几乎都能贷到8.5折,不过目前总部给的额度比较有限。

中信银行:8.5折优惠仅针对在中信银行连续3个月存款达到50万元的VIP客户,普通客户通常只能贷到基准利率。

民生银行:是否能够贷到8.5折,得等待总行批复额度才可确定。

■业内分析

利率打折银行动力不大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整体银行业的信贷额度并不紧张,部分银行提升首套房信贷主要是股份制银行,他们更倾向于做经营性贷款,半年报显示,都是房地产贷款额度比较高的银行。

一位股份制银行副行长告诉记者,在目前利率较低的情况下,房贷利率打较大折扣对银行来说盈利的空间不大,银行做的动力也不大,竞争太激烈,将把更多资源转投到中小企业融资。

各家银行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利率市场化趋势下,存贷差的空间变小,利润增长大幅下降,银行不得不调整经营策略,将有限的信贷资金向更高的企业贷款等贷款种类倾斜。

银行业研究主任郭田勇认为,此前各行大打利率优惠牌,旨在大幅吸引个贷客户,随着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增大,银行定价风险增加,能享受优惠利率的客户范围也在收窄。

更多分享:9.22北京看房团火热召集9.15秦皇岛看房团将登程

更多分享:通州邻铁精装5折90平夜闪狂首期8万送奔驰 独享6万优惠

相关新闻:

银行房贷政策分化 八五折优惠仍是主流

多地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85折 房贷审核更严

首套房贷八五折退市 利薄之下银行转战小微业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调整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