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资金流遭机构预警 合生创展下半年将推6楼盘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尚希  2012-09-07 07:24

[摘要] 昔日的“地产航母”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生创展)正在经受因发展过缓而引发的诸多诟病。

昔日的“地产航母”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生创展)正在经受因发展过缓而引发的诸多诟病。

9月3日,穆迪者服务公司发布报告称,合生创展目前的合约销售水平不足以应付庞大的到期债务,该公司需要把存货出售以取得更多的流动性。

该机构的预警报告迅速引起业内关注这个曾在2004年年销售额就突破百亿的大型房企。

“我们的发展模式偏‘港式’,与高现金流、高周转率的模式有很大的区别,是专注资产驱动的模式。”昨日(9月6日),合生创展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对于机构预警的资金流动性问题,合生创展给出的回答则是,会根据企业需要,主动选择将之前的一些变现,更快捷、更从容地补充企业发展所需的现金流。以及加速一线城市首改项目及二三线城市快速周转项目的布局,为公司带来更充裕的现金流。

库存压力加速项目入市

8月28日,合生创展披露的2012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额51.23亿港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核心利润为8.21亿港元。截至6月底,共计销售人民币58.2亿元,同比增长9.4%。

合生创展董事局副主席张懿表示,由于坚决不会以价换量,公司在年初确定的人民币150亿元销售计划难以达成,拟将任务下调到人民币120亿~150亿元。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销售均价不降反升,同比上涨了11%至每平方米人民币16263元。

就在其他地产公司纷纷“以价换量”去库存的时候,合生创展却选择了严守价格底线,在中期业绩会上,该集团董事局副主席称不会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方式。然而,摆在合生创展面前的是高达630亿港元的可售资源,公司上半年58.2亿元的销售额,仅相当于可售货量的约十分之一。

合生创展方面表示:“公司战略始终是坚持精耕细作,追求对者的回报。这个回报不是依靠现金流去滚动,而是依靠土地产出价值的化,保证每个项目利润率的化。”

更多分享:9.22北京看房团火热召集9.15秦皇岛看房团将登程

更多分享:首期8万赢奥北3居享6万优惠66-172㎡精装准现房

相关新闻:

各地推地显“诚意”房企吸纳力存疑

品质房企入住房山生活品质 8折闪购万科准现房

万科等房企8月售价微涨 金九银十或达全年业绩

搜房网走进北京汽修三厂 20家品牌房企受热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