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300亿目标压顶 绿地“三驾马车”吃力

理财周报(北京)  2012-08-27 08:55

[摘要] 2300亿目标压顶 绿地“三驾马车”吃力,绿地集团逐渐将触角伸向能源和金融等板块。

在地产拓展上有所建树,让绿地集团逐渐将触角伸向能源和金融等板块

2011年,绿地集团的营业收入实现1830亿元,同比增长32%,利税接近200亿元。在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背景下,绿地的成绩单还算不错。

这家成立20年的公司,一直以来走的是“红顶”路线,迅速在上世纪90年代崛起。虽然进入新世纪后遇到不少地产同业挑战,但依靠政府资源还是成为了国内地产龙头,并将业务拓展到了能源、金融,并由此形成了地产、能源、金融并驾齐驱的三驾马车。

不过,在今年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纵有三驾马车护航,绿地集团的形势也不容乐观。

“红顶”模式

在业内,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常被冠以“红顶商人”头衔。所谓“红顶”,就意味着一家企业主要项目是以承接政府项目为主,从而依靠政府的资源实现快速发展的道路。从绿地的发展历程看,无论是拿地或是融资,“红顶”模式一直伴随左右。

在资本的原始积累阶段,绿地通过房产经营累积资金,接着投向城市公共绿化建设,以绿化提高房产的附加值,进而实现面积与销量的进一步上涨,这种策略,被公司称为“以房养绿,以绿促房”。

由于本身的背景和政策性支持,又恰巧遇上上世纪90年代上海百万居动迁的历史性机遇,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绿地成为“被王子挑中的宠儿”,迅速成为上海房地产市场的龙头企业。1993年以来,绿地集团的销售收入、房地产预收款、总资产、净资产每年保持了30%左右的增长速度。

不过,随着众多国内与海外地产企业相继进入上海,绿地面临的挑战也更多。

更多分享:8.25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187万尊享200平河岸美墅仅限十套城铁首站夜闪购13200元/平起

相关新闻:

房企发力"下半场"之绿地:力争在朝阳大兴通州拿地

绿地明年商务地产比重超住宅将达60%

圈地千万 绿地直言“敢拿地就不怕没钱”

绿地集团9亿美元韩国济州岛

绿地上半年预售金额434.70亿 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绿地首入500强 下一步目标跻身200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