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将出 二手房交易税费或率先上调

中国证券报  2012-07-25 08:15

[摘要] 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国务院决定从7月下旬开始,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一场大规模的政府调研往往被认为是新政策出台的前奏。如果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较多且未来一到两个月房价维持上涨态势,不排除新的调控政策出台的可能性。人士透露,与房地产调控有关的部门仍然手握部分储备政策,准备在适当时机推出。新的调控政策可能在强化原有调控措施的基础上,在税费方面有所突破。其中,上调二手房交易税费可能率先出台。

楼市异动VS大规模督查

“此次督查范围之大为近年来罕见。”一位曾参与过此前类似督查的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次督查不仅调动了与房地产调控有关的多个部门,督查覆盖的地区范围也十分广泛。此次督查覆盖了绝大部分东部沿海省份以及部分中西部省份,囊括了大部分热点城市。

上述人士表示,启动此次督查的主要原因在于近期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异动。所谓“异动”主要指房价回升、“”再现、投机需求入市以及个别地方出现调控政策“松绑”现象。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6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有25个。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平均涨幅达0.02%,在连续下跌8个月后首次出现正增长。分析认为,尽管今年6月以来的连续两次降息是推动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但不少开发企业取消价格优惠或提高后期项目价格导致房价上涨。在二手房领域,坐地起价的现象屡见不鲜。

此外,地方松动限购政策、买卖购房资格的现象开始增多,导致部分投机需求伺机入市。

土地市场同样不平静。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冰点”后,本月北京市海淀区万柳居住用地的拍卖再现“”。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顺义核心CBD鲁能景观洋房花庭洋房28万/套起 牵手叠墅80万/套

社区网分享:房企出货忙房东忙装修省钱高招多80后买房十条建议

相关新闻:

国务院督察组赴16省督查楼市调控 北上广在列

国务院督查18省楼市调控 建议兑现问责制

社科院称楼市尚处调控区间 下半年或"软着陆"

楼市进入空前关键期 官方月内四度重申坚持调控

人民日报:调控楼市 坚持稳定房价是政治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