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房供应减少 网签量跌31.3%创新低

新京报  作者:刘狄  2012-07-24 07:34

[摘要] 7月新房成交量虽然还在增长,但却出现了明显的减速趋势。根据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7月16-22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1982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下跌31.3%。成交量创近11周以来新低。

7月新房成交量虽然还在增长,但却出现了明显的减速趋势。根据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7月16-22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为1982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下跌31.3%。成交量创近11周以来新低。

供应减少导致成交减速

近期北京的新房市场上,供应房源数量在明显减少。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中上旬北京新房市场新增供应量明显下滑,供应量仅为2619套,与6月份同期的新增供应量相比大幅下跌了63%。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新增供应量的大幅萎缩造成了近期成交量涨幅的大幅下滑。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市场供应的不断下滑源于开发企业的“”行为。“前一阶段成交量的大幅回升,使得大批项目以价换量取得较大成效,部分房企更是已将近完成全年大幅消减的销售任务,因此不急于推出后期楼盘。”

部分项目转推大户型

有业内人士表示,房企供应结构发生的改变,也直接导致了成交量的下降。

据记者了解,一些项目均已没有中小户型房源,转而主推大户型。

记者上周日走访了几个房企的项目,发现这些项目均没有130平米以下的住宅在售。

亦庄(社区网论坛商铺)的中信新城(楼盘资料业主论坛) 项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100平米以下的户型已经全部售罄。目前在售的房源,面积的为140平米,总价在350万左右,而更大的户型为170-190平米。

旧宫(社区网论坛商铺)区域,记者走访了富力盛悦居项目,120平米以下的户型已售罄,只剩下一层带地下室的户型,总面积170平米,均价20000元/平米。与富力盛悦居的金第万科·朗润园(楼盘资料) ,在售户型为135-155平米三居,价格为每平米25000-26000元左右。而位于大兴天宫院(社区网论坛商铺),在年初以刚需户型低价热销的龙湖时代天街(楼盘资料 业主论坛),近期也开始主推130-168平米四居户型。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丰台墅质洋房优惠40万别墅区湖景洋房省36万

社区分享:挑精装房必备四大招二手房砍价攻略5环低价现房13000元/平

相关新闻:

购房成本下降 北京网签量同比上涨近5成

北京二次网签价格变化需核查 新规增税1.7亿

北京出台新规遏制买房二次网签避税 8月1日实施

7月上半月京住宅网签同比增56% 回到调控前水平

住建委公布数据称北京住宅网签上周同比大幅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