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工行建行首套房利率“跌”回8.5折 85折成主流

新京报  2012-07-06 07:58

[摘要] 记者昨天了解到,中国工商银行已经调整首套房利率优惠政策,从死守“基准利率”到最低8.5折,建行也从8.5折需“特批”到大面积8.5折,新一波房贷优惠潮再起。

记者昨天了解到,中国工商银行已经调整首套房利率的优惠政策,从死守“基准利率”到8.5折,建行也从8.5折需“特批”到大面积8.5折,新一波房贷优惠潮再起。

工行建行放松首套房利率政策

工商银行北京地区的个贷经理表示,目前该行根据客户的资质不同进行不同定价,而客户可以享受8.5折,对于何为客户,客户经理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今年以来,虽然各家银行都纷纷放松了首套房利率优惠政策,但是工商银行一直坚守基准利率的底线。

建设银行的首套房贷款也在降息之后有了明显的放宽。客户经理告诉记者,6月8日降息前该行的首套房利率优惠基本都是9折,只有极个别的客户才能“特批”到8.5折,降息之后只要不是征信记录差都能做到8.5折,现在新申请贷款的客户基本都是8.5折。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的房贷8.5折是主流,包括工行、农行、建行、招行、北京银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都可以打8.5折优惠。“抛开限购政策,现在是申请房贷的时机。”一位股份制银行个贷部人士称。

7折优惠依然有点难

北京楼市的行情5月开始升温,6月反弹迹象越来越明显,交易量持续放大。在银行信贷额度总体宽裕的情况下,房贷规模也因此攀升。据贷款机构“伟嘉安捷”数据统计,6月份北京个贷交易量同比翻番,环比增31%。

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房贷负责人表示,央行放开存款利率浮动区间后,各家银行都上浮了存款利率,银行的利差收窄,资金成本上升,贷款利率制定必然受到影响。事实上,银行内部测试,即使打8.5折银行在这项业务上都是亏本的,7折亏更多。目前来讲,各家银行都不会轻易下调到7折。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陈雪认为,虽然7折在政策上可能被允许,但其恐怕只能是个“理论值”,短期内很难实现。

更多分享:7.28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奥北双铁刚需7月绽放盘90-115平省10万

社区网分享:买房子改如何选户型?装修必知三大潜规则 三招避免维权难

相关新闻:

7月银行房贷并未收紧 下半年银行批贷将放缓

6月信贷或远低于预期 银行担忧小微信贷“难达标”

银行业发展报告:存准率年内还将下调1-3次

央行:压力测试下银行体系总体稳健

部分银行月末将停贷 6月信贷投放料低于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工行建行首套房利率“跌”回8.5折 85折成主流
  • 第2页:背景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