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朝阳区政府爽约2年 上万户轮候家庭苦等经适房摇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6-14 07:38

[摘要] 家住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的王明(化名)至今仍未等到政府分发的经济适用房。2009年,他就递交了申请书,且于当年8月申请资料备案,但一直没有参加摇号。

家住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街道的王明(化名)至今仍未等到政府分发的经济适用房。2009年,他就递交了申请书,且于当年8月申请资料备案,但一直没有参加摇号。

“近3年的等待时间过去了,目前还是没有任何音讯,真是等不起呀。”王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另一位有同样遭遇的刘光宇(化名),曾于2008年底成为朝阳区经适房轮候者,至今也未能领到住房。其间,刘光宇不时向当地街道办、区住保办等处咨询,但得到的答复大多是“等”、“没房”。

朝阳区常务副区长吴桂英在3月29日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城市》“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公开表示,目前朝阳区经济适用房轮候家庭还有1.2万户。据记者调查发现,其中大量为2009年底之前审核通过的轮候家庭。

早在2010年,朝阳区政府相关人员就宣称,当年力争全部解决2009年底已通过资格审核正在轮候的家庭住房困难。然而,这一承诺如今已严重的打折。

近1.2万户轮候家庭苦等

2009年1月20日,朝阳区房管局官网发布《我区举行第二批经济适用住房及限价商品住房配售摇号仪式》的消息,内容显示:2008年11月25日,朝阳区举行了2008年第二批经济适用住房与限价房摇号的活动,其中朝阳区共有3405户申请家庭获得了第二批经济适用住房申购资格。该消息稿的最后强调:“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市建委调拨给我区的房源做好选房配售工作。”

一位参与摇号的居民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当时共有3405户家庭参与摇号,但政府能够提供的房源仅有568套,其余未能分到房的已摇号家庭只能往后延。目前2008年第二批经适房摇号名单中尚未选房的家庭数还有近200户。

另一份由朝阳区房管局发布的《2012年朝阳区首批经适房选房工作启动》的消息则显示:1月17日,朝阳区启动了2012年首批经济适用住房家庭选房工作,共874户家庭参加了选房。参加此次选房的家庭范围为朝阳区2008年第二批经济适用住房摇号名单中尚未选房的家庭。

5月7日,朝阳区房管局又发布了《我区开展今年第二批经适房、批限价房选房工作》的消息,内容显示:3月31日,朝阳区启动了2012年第二批经济适用住房家庭选房活动,共51户家庭参加了选房。参加此次选房的家庭范围为朝阳区2008年第二批经济适用住房摇号名单中尚未选房的家庭。

由此,从今年朝阳区已开展的两次经济适用房选房工作中可以看出,选房家庭仍停留在朝阳区2008年第二批经济适用住房摇号名单中尚未选房的家庭中。

更多分享:6.30夏季攻市北京看房团火热征集购房帮高额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畅销2居之王 6.16F团特惠8.3折起总价26万起购上MINI灵动空间

社区网分享:三环10邻铁盘1.8万起私家爆料中关村房事红富士套有毒吃不得

相关阅读:

北京中奥嘉园 “打白条经适房”完工时间“掐架”

北京保障房物业须2日内上报经适房违规出租

多地经适房遭遇弃购 位置偏远且基础设施欠缺

京经适房退出预售资金 违规开发商将受限

北京经适房等4种保障房将统一申请分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