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经适房遭遇弃购 位置偏远且基础设施欠缺

新京报  2012-05-08 06:37

[摘要] 正在进行中的郑州经适房轮候登记,开场便遇冷,第一天有九成申请者放弃。价格因素外,地段偏远、配套设施不全,是弃购的重要原因。

正在进行中的郑州经适房轮候登记,开场便遇冷,天有九成申请者放弃。价格因素外,地段偏远、配套设施不全,是弃购的重要原因。

经适房等保障性住房位置偏远,非郑州特有。在一些地方,偏远,是保障房难避开的一个话题。同时,配套服务设施严重“欠债”和滞后,给居住者的生活质量带来影响。

保障房规划布局问题已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去年11月向常委会作报告时指出,地方保障性住房规划布局有待改善。

河南日前出台政策,对于位置偏远、缺少基础配套设施的项目,不立项不审批,已建成小区“不达标”的要整改。

5月3日至5月6日,郑州市第三期经适房轮候供应开始。

一个月前,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刚刚发布了郑州经适房适时退出提上日程的信息,这意味着,能选择的经适房会越来越少。

但5月3日这一天的现场并未出现热销,而是爆冷,甚至可以说遇“极寒”。

此次共有9个项目、4002套房源供选购。根据统计,在选房天,650名申请者仅有64人登记选房。九成的人放弃了机会。

当天,这些经适房中,联合花园171套房,报名人数为0;同汇花园一期和紫东河二期均只有1人;中州花园和豫景园各8人报名;同汇花园二期13人;青秀佳苑14人。珠江荣景房源,1273套,天只有两个人报名。报名人数的项目为通和盛世,70套房源,天报名20人。

次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官网发布公告,将登记日期延长至5月9日。

大河报做的网络调查显示,57.7%的受访者认为房价超出申请者承受范围(均价2700元/平方米),24.2%的受访者认为,部分经适房项目地段偏远,不方便,10.4%的受访者认为部分经适房项目、医院等配套跟不上。

“他们建的房子都在‘喜马拉雅山’上。”今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王超斌对媒体说到郑州保障房时,对于保障房选址普遍偏远,颇为忧虑。

更多分享:红5月看房团12线齐发火热召集中"购房帮"1-5万介绍费等你拿

更多分享:5.11全城疯抢 万科长阳半岛8折特惠房CBD东精装现房23500元/平

相关新闻:

海淀经适房限价房未停止配售

上海经适房申请户住房核查新规出台

北京经适房等4种保障房将统一申请分配

京经适房退出预售资金 违规开发商将受限

广东暂停新建经济适用房 住房保障以公租房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